美!宿迁市博物馆60幅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联展,定格大美瞬间!

2019年06月18日 16:25:10 | 来源:宿迁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墨香中展现百态生活,光影间折射人文情怀,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宿迁市画院、宿迁市美术馆承办的“影画宿迁”——美术、书法、摄影联展今天与大家见面啦。

  这幅国画作品“凌云志”,只有一只昂着头的鸬鹚,作者石经虎告诉我们,这是在泗洪洪泽湖湿地采风时现场创作的,用一只能力受限却又渴望云霄的鸬鹚形象告诉大家,应当时刻保持一种昂扬向上的状态。

  本次展览共展出60幅作品,其中书法16幅、美术34幅、摄影10幅,潇洒泼墨,瞬息光影,为大家呈现出千姿百态的生活画卷,定格了一幕幕最美宿迁镜头。其中,创作者对三台山森林公园、宿迁博物馆文物、项王故里、乾隆行宫、泗洪湿地等具有宿迁代表性的景点进行了艺术采风活动,诉说了对乡土的一腔深情。

  记者了解到,不少美术作品的原型正是宿迁市博物馆里展出的一些文物,在粉墨线条的勾勒下,当一件件充满沧桑感的文物跃然于纸上,美术作品也就多了一分含义。

  本次展览时间是2019年6月17日到25日,地点就在宿迁市博物馆,感兴趣的市民快来欣赏吧。

  来源:宿迁手机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