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四!第四届紫金合唱节,泰州收获史上最好成绩

2019年06月18日 16:20:05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合心合音合唱

  同梦同创同享

  6月16日晚

  第四届紫金合唱节闭幕式

  暨颁奖音乐会在江苏大剧院举行

  我市取得史上最佳成绩

  紫金合唱节是江苏的重要文化品牌活动,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受到了业界以及社会广泛关注。第四届紫金合唱节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省文联共同主办,从5月26日一直持续到6月16日,历时22天。

  第四届紫金合唱节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新时代 新中国”为主题,展示了江苏合唱艺术的最高水平。本届合唱节,泰州团队收获史上最好成绩,排名全省第四,仅次于南京、苏州、无锡。 其中——

  泰州市委宣传部荣获优秀组织奖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星光合唱团荣获成人A组银奖

  泰兴市襟江小学教育集团心声合唱团荣获童声组银奖

  ……

  快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泰州获大奖的这两个合唱团吧

  ▽▽▽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星光合唱团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星光合唱团成立于2009年,成员大多为泰州学院音乐学院的学生,指挥陈伟老师从事合唱指挥实践与教学近30年。泰州学院音乐学院星光合唱团先后多次获得江苏省第十一届“五星工程奖”音乐节目类银奖、第二届江苏紫金合唱节合唱比赛优秀奖、第三届江苏紫金合唱节合唱比赛银奖等众多国家级、省级、市级合唱比赛奖项。

  在第四届紫金合唱节闭幕式上,星光合唱团表演了无伴奏合唱内蒙民歌《牧歌》。

  襟江小学教育集团心声合唱团

  始建于2000年的“心声”合唱团,来自于百年老校泰兴市襟江小学。合唱团十多年如一日,坚持训练,一批又一批团员从这里走向新的人生旅程。合唱团先后多次获得省少儿艺术节、紫金合唱节合唱比赛奖项。代表作品有《龙河童谣》、《凉月子巴巴》、《猜调》、《春天来到我们的战场》、《赤足走在田埂上》、《明天》等。

  在第四届紫金合唱节闭幕式上,“心声”合唱团表演了无伴奏合唱《凉月子巴巴》。

  泰州的合唱团为啥这么牛?

  好成绩不是一蹴而就的。为了提升全市合唱艺术水平,我市搭建了多个平台,鼓励合唱作品创作,以专业舞台、丰富内容促进我市合唱事业发展,展现泰州人民精神风貌,推动泰州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2017年,在全市高校范围内举办“泰州市大学生合唱季”,7所高校17支合唱团参加,极大激发了大学生参与合唱的热情,推动了我市高校合唱艺术的发展。

  2018年,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凤城之声”合唱比赛,全市新组建103支合唱团,其中,来自中小学、高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的53支代表队参加市级决赛,掀起了一股“合唱热”。

  2019年1月,成立的泰州市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成为我市合唱从业人员的学习交流平台。

  为充分展示我市合唱团队风采,每年新年之际,择优选取当年合唱比赛当中的优秀团队和优秀曲目,举办泰州市新年合唱音乐会,用美妙的歌声迎接崭新的一年。

  来源:泰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