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影视基地"抱团"合作 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参与

2019年06月18日 14:45:50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积极响应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动长三角地区影视拍摄服务的协同合作与联动发展,近日,长三角地区主要影视拍摄基地倡议建立“长三角影视拍摄基地合作”机制,形成紧密合作关系,这意味着长三角影视一体化进入新阶段,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成为首批参与者。

  1987年,中央电视台影视基地在无锡落成,这个我国最早规划建设的影视城出人意料地点燃了行业的“星星之火”。此后,各地纷纷效仿,长三角地区涌现了上海、无锡、吴江、横店、象山、南北湖等30多个影视基地。参与此次倡议的影视基地,主要有上海车墩影视基地、上海胜强影视基地、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浙江象山影视城、浙江东阳横店影视基地、安徽滁州长城梦世界影视城等长三角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影视基地。

  其中,代表江苏影视产业园区最高水平的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每年接待摄制组80余个,承接影视项目制作超100部。其始终围绕“科技拍摄+数字制作”这一核心定位,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建设了15座高科技影棚,搭建了影视云平台,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影视科技发展架构,目前已是中国重要制片基地,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长三角影视产业发展水平,直接影响着国家影视产业发展速度和开放合作程度。”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主任施娟表示,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大背景下,面对国内影视行业的激烈竞争,任何一家影视基地都不可能凭单兵作战而独步天下。在各大影视基地间形成信息共通、资源共享、产业共商的良好机制势在必行,这将有助于长三角地区向“中国影视产业核心集聚区”和“国际数字影视制作核心区”两大目标不断迈进,也将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在文化领域的合作实践写下精彩注脚。

  据悉,“长三角影视拍摄基地合作”机制四大倡议包括:共同建立健全长三角影视拍摄服务体系;共同编制《长三角地区影视拍摄指南》;共同参与上海国际影视节和长三角文博会等重要影视展会;共同建立长三角影视拍摄数据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