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工学生成功申请到俄罗斯读研,毕业后可在“一带一路”沿线俄语国家就业

2019年06月18日 09:57:38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日前获悉,盐城工学院首批23名学生,已经成功申请赴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和沃罗涅日国立林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年轻就是用来挑战的,尝试多元化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学习方式。”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财管152班的学生夏圣淯告诉记者,他毕业后将去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进行为期两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涯,“感谢学校提供的这次出国读研平台,让自己能够有机会亲身感受俄罗斯人文科学,零距离接触俄罗斯风土人情,同时也实现了自己的读研梦。”

  做出同样选择的还有经济管理学院金融151班的杜汇慧。她在听了辅导员钱益民所做的俄罗斯出国留学项目介绍后,也选择了俄罗斯,目前正在努力学习俄语。“希望在国外两年留学期间,可以把专业知识学好,然后继续申请读博。”

  钱益民告诉记者,这得益于学校与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合作开展的“4+2”硕士项目。在盐城工学院完成4年本科学习并获得学士学位,可申请俄罗斯的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就读学制2年的经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完成学业后,可获得教育部认证的硕士学位。

  “在俄罗斯研究生毕业后,既可在‘一带一路’沿线的俄语国家就业、也可在驻外的中国企业就业,回国则享受留学回国人员的各项优惠政策,拥有更大的就业优势。”盐城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孟宏党介绍说,2018年6月,该校与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沃罗涅日国立林业技术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建立合作关系。主要开展教师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学生交换生项目、硕士项目以及博士项目等。2018年11月,启动了首批学生“4+2”硕士项目,该项目实施全英文授课。成功申请去俄罗斯读硕的23名同学即将于今年9月份,分赴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和沃罗涅日国立技术大学学习。

  记者了解到,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创办于1930年,坐落于俄罗斯中央黑土地区沃罗涅日州首府沃罗涅日市市中心。沃罗涅日是俄罗斯四大城市之一,俄罗斯海军的诞生地。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是俄罗斯一所著名的高等理工大学,主要培养化工化学、物理、食品工业、技术、经济、管理等专业的高等人才。该大学早在1975年就开办国际教育学院。全校各类在校学生(包括硕士研究生)8200余人,有来自70多个国家的500多名外国留学生。

  沃罗涅日国立林业技术大学始建于1930年,是罗涅日市最早的一所国立大学。拥有15000公顷教学实习林场,33个教研室及专题实验室,有教职员工1000余名,学生6000余名,其中包括来自30多个国家的600多名留学生。学校现设有森林采伐、物流、道路运输、生产过程自动化、林业综合体机械与设备、汽车及汽车运用、经济管理、信息技术、交通控制与管理等15个专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