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黄稻青三夏忙 智能无人驾驶插秧机田间显身手

2019年06月15日 19:11: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江苏各地水稻插秧工作全面展开,农田里,天上地下各种高科技农机,给紧张忙碌的夏种,带来了满满的科技感。在苏州张家港,看看那里刚刚请来的既省力、又高效的插秧高手。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技术人员的操控下,智能无人驾驶插秧机正匀速前进,一株株水稻秧苗插进泥土里,呈现出一条条整齐的直线。

  技术人员潘才建介绍,机器上面有三个天线,在下面它有一个控制器,接收卫星信号以后,能够通过传感器自动控制方向盘的转向,控制机器的自动插秧。

  传统的插秧机,通常需要两个人操作,一个驾驶员,一个摆秧员,而智能无人驾驶插秧机只需一个人在场外操控就可完成全部工作。只要事先在田块四周打好点,机器就可以自动规划好路线,自动插秧。目前,智能无人驾驶插秧机平均每小时可以插种近8亩地,在提高了耕种效率的同时,插秧的精准度也有了极大的提升。

  潘才建介绍,偏差的距离只有正负2.5公分,这样子更有利于以后的植物的生长以及田间管理。一台插秧机一季农忙下来以后,可以省掉1万多块钱人工费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路 张家港台/徐群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