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村乱象多:竟称可加工翻新胎|荔枝解忧帮

2019年06月12日 18:39:0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有网友向荔枝解忧帮反映,江宁铜井镇安德村的很多人家堆满了旧轮胎,在村口的一条路上,更是被轮胎占据,影响停车及出行。不仅如此,轮胎散发出的橡胶味,已经弥漫了大半个村庄。

  一位村民告诉荔枝解忧帮记者,村里有不少人像他一样,把房屋专门出租给商贩放轮胎,而记者在外面看到的轮胎只是九牛一毛,村里还有几个房屋和地下室堆放了大量的旧轮胎,什么型号的都有。

  这名男子把记者带到了一个院落前,并提醒记者小心蚊子。原来轮胎散发的橡胶味和内部的积水会吸引大量的蚊虫,也正是这个原因,轮胎经营者每年会给村里人送点烟酒。再过一阵子,又要到轮胎生产的旺季了。“七月份准备开始生产,没有烟,这个环保也查。”这位村民说道。

  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后,一名男子前来打开了铁门,里面层层叠叠堆满了各式旧轮胎。这名男子透露,他们是专门做翻新轮胎生意的,如果有人购买,他们会对旧轮胎再加工。记者以收购翻新胎为由与这名男子攀谈,他说,如果记者需要100条翻新胎,那么20天后可以拿货。

  这些轮胎商贩可以在此正常经营数年呢?江宁街道南山湖社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曾在去年对安德村进行过一次整治,清理了村内路面上的轮胎,并给提供场地堆放轮胎的房东发过通告,但截至今日并没有得到回复。不过该工作人员承诺,考虑到夏日临近,他们会在近期对安德村旧轮胎大量堆放的问题进行整改。

  究竟何时整改?如何整改?我们还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