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抛洒苦煞环卫工 城管部门清理恢复整洁

2019年06月12日 17:25:42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渣土抛洒是城市环境治理的重要内容之一。如果处理不好,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给连云港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日前,有市民反映市开发区黄河路与昆仑山路大转盘,经常有大量的渣土砂石掉落在地面上,污染环境。

  市民王先生带着记者来到位于开发区黄河路与昆仑山路大转盘处。王先生说这里的路面上经常出现渣土抛洒的现象,不仅造成环境污染,也增加环卫工人工作量。

  市民王先生:早上我从新光路到这里,这一片特别是从拐弯这一块,到这个弯口都堆起来了。

  记者:主要都是什么东西?

  市民王先生:主要是渣土石子那边有一个混泥土搅拌车往这边拉。

  记者:平时清理都是谁来清理?

  市民王先生:环卫工。早上都是年龄大的老头、老太。清洁工不断的清扫,我看到他们特辛苦。

  在不远处,记者看到一位环卫阿姨正在清扫路面,她是这个片区的环卫工人彭玉霞,说到路面渣土抛洒的情况,彭玉霞说这给带来了大量的工作量。

  环卫工人 彭玉霞:之前掉很多了,每天早上我都起早来扫,土渣,大石头,那么大都端不动。每天掉。掉了之后,我就锄啊,锄啊,累得我满头大汗。

  彭玉霞告诉记者,这个抛洒现象前后出现了有半个月的时间,平时3个小时就能清理好的路面,现在她要花5个小时才能清理干净,有时候实在干不动,还得请人帮忙。

  接到市民反映,开发区城管大队组织人员对渣土抛洒的路面进行了清理,如今情况已经大为改观。

  市民王先生:这个问题我之前反映过,很不重视,给个表,这次我说了不希望再填表格了。这次反映后他们很认真,我觉得新一届领导班子不一样。

  对于具体治理情况,开发区城管大队认为这是他们的本职工作,拒绝了采访。但是相关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会对涉事单位严肃处理并进行长效的管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