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校们今年新增了这些专业,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成“爆款”!

2019年06月12日 13:55:58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到一年高招季。这个夏天,高三的考生和家长们可不轻松,填志愿、选专业、选学校,样样都不简单。苏州的高校们又有哪些新的招生变化呢?让我们赶紧看一看。

  记者从苏州大学了解到, 今年苏州大学新增智能制造专业,将在九月首次招生!

  “这个专业是在我们的机电工程学院,它是把机械制造的智能化和自动化相结合的一个专业,是将人工智能的专家和智能机器相结合,促进我们现有的制造产业进行转型升级。同时这也是我们苏州大学大力发展我们新工科的一个重要举措之一。”苏州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靳葛说。

  靳葛介绍,该专业学生学制四年,招生人数为40人,学习内容将以“专业核心课程+学位课程+专业实践”的教学模式为主,学校将通过有效整合校企合作资源,为学生打造智能制造企业实习平台,旨在培养与职业发展需求相匹配的新型工程科技人才。

  “智能制造是一门交叉学科,围绕着智能产品、智能装备、智能车间、智能工厂、智能物流和新的制造模式,进一步整合提升来发展。”苏大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宁表示。

  他认为,苏州地处制造业发达的长三角核心地带,是国内智能制造的重要基地,苏大立足苏州办学,此次新增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对于推动苏州制造产业转型升级有着天然的“地理优势”,而国家和地方政府对智能制造系统集成人才的需求,也会大力推动该学科的发展。

  此外,除了苏州大学新增专业外,西交利物浦大学今年将新增六大专业!分别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物联网工程、供应链管理、艺术与科技。新增专业将瞄准培养“国际化高端应用型人才”,联合六大行业领军企业,设立六个行业学院,开展融合式教育。

  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介绍道,“这六个专业的学生将按照西浦新的融合式教育模式培养,融合式教育在教育模式上将通识教育、行业教育、专业教育和管理教育有机融合;在组织模式上,把校园学习、企业实践、行业引领和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在培养环节上,把学习、实习、研究、实践相融合;在教学上,把以学生为中心、研究导向型学习和教学与实习在岗训练相融合;在就业支持上,把学习和实践、就业和持续深造、人才培养、研究和企业发展相融合。”

  (来源:看苏州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