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台“76条”吸引台胞扎根江苏 台湾百大制造业企业2/3投资江苏

2019年05月26日 18:59: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去年9月江苏出台惠台"76条"新政以来,越来越多在江苏就业和生活的台胞享受到与江苏居民同等的待遇,吸引更多台商来苏投资,台湾百大制造业企业超过三分之二投资江苏。

  近日,在南京工作20多年的台胞黄先生来到南京政务服务中心的台胞服务窗口,免费办理了一张市民交通卡。这张卡可以在国内300多个城市通乘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

  旅居南京台胞黄先生:“之前坐公交地铁,就是用现金或是微信、支付宝之类支付车费。但有这张卡的话,就一卡就全部都可以解决了。”

  过去,在南京的台胞需提供2年以上社保或纳税证明才可获得购房资格。从今年起,该市在全国率先对台胞放开购房限制,在南京就业或投资的台湾同胞,只要提供正式的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就可以无障碍地申请购买一套住房。目前已有500多名台胞表达了购房意向,27名台胞的购房申请获批准。

  南京市台商投资保护和促进服务中心主任赵岗:“台胞到南京来实习、就业、创业方面,有很多鼓励政策,让他们宜学、宜业、宜游、宜居。”

  目前,全省共有10个设区市和昆山市在我省惠台"76条"新政之外,还结合本地实际,出台了各具特色的惠台政策,让江苏的台胞在学习、生活、就业创业等各个方面,都感受到便利和保障,进一步促进江苏对台交流合作。去年,江苏新批台资项目超过670个,同比增长近15%。截至去年底,江苏累计批准台资项目超过2.7万个,实际到账台资超过780亿美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宸 陈振宇 宋阳  供片台/淮安台 苏州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