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招!约谈与专项整治同一天开展,港城交警对外卖小哥出手了!

2019年05月25日 16:54:33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于外卖小哥来说

  工作越来越难做了

  遇到难缠的客户

  要求他们做饭、打游戏、打麻将开挖掘机

  甚至还有非常苛刻的

  动不动就差评、投诉!

  玩笑归玩笑

  外卖小哥为生活打拼很辛苦

  风里来雨里去不容易!

  交警蜀黍也很体谅你们不容易

  但是

  辛苦、劳累、忙于奔波家庭困难

  投诉、差评一天白干……

  无论何种原因

  都不能成为你违法的理由!

  不守交规事故频发

  肆意乱闯横行乱象

  赚再多的钱没有安全有何用?!

  命都没了家里的梁柱谁来顶?!

  5月24日,交警连云大队民警在辖区内开展外卖派送员交通违法集中整治。主要针对骑行外卖人员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连云港电视台媒体记者也随警作战,现场曝光外卖小哥交通乱象问题。

  同时,为了起到更好的教育警示作用,交警安排违法的外卖人员站岗,当文明交通劝导员。下一步,交警会持续开展此类专项行动,解决外卖人员交通乱象问题。

  治标要治本!与此同时,市交警支队也在今天召开了两次关于外卖乱象问题的会议,集中约谈了“美团”、“饿了吗”等外卖公司负责人和外卖员代表。交警将外卖配送人员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和通过电子监控抓拍的一些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做成PPT,结合监控视频,详细分析、讲解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违法行为和严重后果。

  会议要求外卖配送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员工的教育管理培训,针对“美团”外卖配送人员普遍存在的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随意变道、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对查获的涉及“美团”外卖配送人员的交通违法行为除依法处罚外,还将采取现场责令其抄写交通法规、穿马甲举小红旗协助管理交通等方式,增加其违法成本和时间,增强其交通安全意识。

  同时建立互通交流机制,落实“双查双考”制度,交警将其交通违法信息及时通报企业,督促企业按照内部管理规制度对责任人员进行经济处罚。交警也将组织警力主动走进外卖企业,开展针对性强的交通安全培训,全面提高配送人员的文明交通素质。

  蜀黍有话说

  不是针对外卖小哥,只是针对这些交通违法行为!守不住安全关,一切都没有意义,万一意外发生,受伤的只会是你自己!现在正是创建文明城市关键阶段,希望你们能遵守交规、积极参与创建文明交通工作中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