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第二天,徐州医生在岳父面前“逞”英雄!

2019年05月25日 15:55:31 | 来源: 快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3日下午,在丰县护城河勇救落水大妈的 小伙儿找到了! 他叫侯居攀。 是徐州市中心医院影像科的医生, 当天是他新婚第二天。

  5月23日下午2点左右,妻子新婚回门,侯居攀和岳父一起出门办事。途经护城河边时,侯居攀发现一老大娘站在河岸边,神情黯淡,一副悲伤的样子。

  丰县护城河

  忽然间,老大娘双脚迈上了护城河防护带,“扑通”一声,纵身跳到河里。

  侯居攀见状,由不得多想,飞奔到岸边救人。

  护城河两岸的护堤陡峭,侯居攀努力了三五次,才拉住了老大娘的手。他一边安慰落水的老大娘,一边使劲将其往岸上拽。

  老大娘说:“小伙子,你放开我,我死了才清净。”老大娘一边说一边往水里拖。

  老大娘处于一种极端的状态,侯居攀的手臂被岸边的护栏刮出了一道道血印。

  这时,侯居攀半个身子悬在了半空中,老大娘也呛了好几口水,人已经很虚弱,再不把她救上去,老大娘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此时不会游泳的侯居攀全身绵软无力,要是再不松手,他也有可能会拖入水中。万分危急时,小侯大声呼喊救人,幸亏对岸的另一年轻小伙及时施以援手,才将老大娘拉上岸来。

  被救的落水大妈

  上岸后,老大娘浑身湿透,身为医生的侯居攀即刻对老大娘的生命体征进行判断,确认大娘确实安全后,便拨打了110,警方确认联系到老大娘的家人后,侯居攀悄无声息地离开。

  侯居攀

  回家后,新娘和家人都为侯居攀竖起大拇指。

  侯居攀的岳父对女婿赞赏有加,“女婿是医生嘛,他救人的样子确实很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