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集聚青年学子“强磁场”!这份“青春留苏”计划再不收藏就晚了!

2019年05月25日 11:47: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青春留苏”计划是江苏共青团着眼人才发展而实施的一项人才集聚计划。通过实施四大工作项目,为江苏高质量发展集聚青年人才,为江苏青年实现出彩人生搭建舞台。

  实施“感知江苏”

  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解说”江苏、“讲好江苏故事”等系列活动,让青年学子感受江苏文化底蕴和崭新面貌。

  开展“美丽江苏”、“赞赞江苏新时代”等主题校园文化活动,让青年学生更好走进江苏、了解江苏、热爱江苏。

  开展“江苏印象”千名江苏籍省外高校大学生看家乡活动,增进青年学生对家乡的了解。

  实施“青创江苏”

  举办“信仰公开课”青春留苏专场,组织创新创业优秀青年典型讲述成长经历,让广大青年学生深刻感受身边人创新创业故事。

  开展“挑战杯”、“创青春”、“彩虹人生”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等比赛,帮助青年学生培养创新意识,激发创业热情,提升创业能力。

  整合团内外资源,为青年学生创业项目提供小额贷款,举办创新创业训练营,配备创业导师,优化课程设计,推动项目孵化,助力青年学生留在江苏创业。

  开展“展翅江苏”

  开展“U+展翅”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计划,搭建“省-设区市-高校”多级实习实践管理系统,开展暑期实习、省级机关实习、毕业实习、课外实践、职业技能培训、职场综合能力提升等活动。

  开辟大学生实习实践通道,引入1000家企事业单位入驻平台,每年为江苏大学生提供不少于1万个实习岗位,逐步建立辐射全省的大学生见习实习服务体系。

  实施“扎根江苏”

  加强对江苏双创政策和城市形象进行宣讲,吸引青年学生留在江苏干事创业。

  依托人才公寓建设“青年之家”,为广大青年人才搭建公共活动空间,提供特色服务内容。

  在新媒体平台开设专栏,组织线上线下活动,让青年全面了解人才政策和获取政策扶持的渠道,持续做好青年学生扎根江苏的服务工作。

  四大项目齐实施,面面俱到助发展。“青春留苏”计划将帮助广大青年学子更好的了解江苏这片热土,更好的留在江苏干事创业!

  “青春留苏”第一批项目热力上线!

  南京团市委以“宁聚青春 未来有你”为主题,面向全国大学生推出了六大服务计划。其中,“万名大学新生看南京”服务计划已经在11个行政区定制了35条线路,今年以来已经开展了47次主题活动,近万名大学生参与。

  无锡团市委结合2019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无锡交流大会,开展了“青春留锡,智造梦想”优秀学子创新创业无锡行活动,邀请20余所高校的优秀青年代表到无锡展示创新创业成果,进行产业对接。

  南通团市委联合相关部门,实施了“万名学子看南通”通籍大学生回归计划。组织各高校和中学依托社会实践,开展课题调研、城市寻访。在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开辟专门见习岗位,推进市、县两级驻外团工委建设,打造青年学子联系、凝聚和服务链条。

  淮安团市委制定出台《“青春留淮”淮安大中专学生成长服务计划实施方案》,通过开展印象淮安、畅游淮安等8个子项目,引导大学生“知淮、爱淮、留淮、建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