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度超成都、武汉!这个短音频上的用户,最爱看南京的美食

2019年05月24日 15:16: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南京的样子。那在当下热门的短音频上,南京又呈现出了怎样的一面?记者从字节跳动旗下的营销服务品牌巨量引擎处了解到,南京在短视频上,“美食”是第一大法宝,吸引着众多用户的目光。 

  用户在短音频上关注南京时,都在关注什么?数据显示:第一位的就是美食,其次才是生活、旅行、运动、演绎。各城市相关美食类内容抖音短视频用户关注度排名中,南京、福州、济南等排名前三,超过成都、武汉、杭州等。用户最喜爱观看南京相关美食类短视频,同时用户在南京打卡最多的也是餐饮类地点。

  其中,中餐厅产出的本土味道,远比外国餐厅的菜肴更具吸引力,中餐厅相关的短视频数量是外国餐厅的14倍。而在美食偏好上,用户展现出南京这座城市自有的“博爱”的特质,既喜欢咖啡厅的“小资”气质,也喜爱酒楼的推杯换盏,同时,也偏爱火锅、烧烤小吃等“接地气”的美食。

  而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南京也拥有数量众多的风景名胜,其中夫子庙、中山陵、玄武湖等知名传统景点,也吸引着用户的目光。秦淮区是南京名副其实的“流量担当”,区域内拥有夫子庙等多个集餐饮、购物为一体的知名商圈,在餐饮与购物服务方面热度位列冠军。玄武区坐拥玄武湖、中山陵、鸡鸣寺等著名景点,是南京旅游景点最集中的地区之一,因此风景名胜方面热度一马当先。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位于江宁区,区内同时有公路、铁路、航运线路,大量客流为江宁区的周边住宿带来流量。

  另外,根据江苏省设区市相关抖音短视频播放量,得出江苏的“抖音人气之星”,南京位居第一,苏州第二,第三和第四分别是盐城和徐州,超过无锡、常州等“苏南”城市,在短音频上,展现了独特的城市气质。其中,南京相关抖音短视频达211万多条,获得了超过3049万的赞,是第二名苏州的1.5倍。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