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王嘉鹏获评“全国自强模范”称号,并受到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接见!

2019年05月22日 15:28:08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创办人、董事会主席王嘉鹏荣获“全国自强模范”称号。

  会上,王嘉鹏与其他获奖代表受到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他也是苏州地区唯一获得大会表彰的“全国自强模范”。

  王嘉鹏出生于1981年6月。青少年时期,他遭受空难导致肢体残疾,但他身残志坚,一心求学,并且敢于追梦,1999年,王嘉鹏参加国际残疾运动员滑雪锦标赛,为中国斩获两枚金牌。他的自传《撑起生命的蓝天》也获得2000年中国图书奖。2015年,王嘉鹏创办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如今已有上百个国家和地区的560多名学生在校求学,有力推动了常熟教育国际化发展。

  据了解,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每五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给予残疾人事业战线突出贡献者及集体的最高褒奖。

      (来源:看苏州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