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太仓良港曾经的盛景?古稀老人捐出了佐证之宝!

2019年05月22日 15:26:34 | 来源:扬帆微生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市民杨育娄向博物馆捐赠了一块元末明初的墓志铭碑刻,博物馆向他颁发了捐赠证书。

  家住康乐新村的杨育娄今年70多岁,喜爱雕刻与收藏的他,曾经偶然在樊村泾旁边得到了这块石碑,当时看着就觉得很特殊,便收藏了起来,一晃就过了44年。

  市民杨育娄:很高兴能保管到今天,能把它完整地献给太仓博物馆。

  元朝开发的漕运让太仓成为当时的良港,促进了经济交流,拓宽了海外贸易,而这块墓志铭碑刻上记载的内容,很好地证实了这一点。

  南京市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研究员 邵磊:从文献记载来看,太仓这座城市在元朝的时候,有不少人都在从事海上的贸易,这一方面文献有不少零散的记载,实物资料出土的不是很多,这次这位老先生捐献给太仓博物馆的墓志铭,上面很明确地提到了,墓主人曾经从事海上贸易,这是非常重要的发现 。

     (来源:扬帆微生活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