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什么?

2019年05月20日 19:40:23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中旬,镇江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督导处等六个处室和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对各辖市、区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及区域课程游戏化推进情况、“无证园”清理及幼儿临时照护点建设情况、民办幼儿园设置及管理、幼儿园安全及卫生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调研。调研结果显示,镇江市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得到普遍的肯定。

  调查结果显示

  近年来各辖市、区始终坚持“事业以公益为主、办园以公办为主、经费以财政为主、师资以公办为主、管理以教育部门为主”的学前教育改革方向,实现了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520111944.png

  今年三月份,镇江市教育局发布《2019年镇江市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工作要点》,对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在基础设施建设、人财物保障、保育教育组织、课程改革实验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要求。

  丹阳市好孩子幼儿园是一家民办园。位于吾悦广场的新园,内部建设和场地设施跟公园一样美丽和环保。去年开始招生,大半年来已经得到了孩子的喜欢,家长的认可。幼儿园学习发达国家的教育经验,并扎实落实课程游戏化理念。

微信图片_20190520112425.png

微信图片_20190520112429.png

  丹阳市好孩子幼儿园园长 汤毛琴:

  我们孩子在游戏当中,在户外活动当中去游戏、去探索,掌握一定的知识和技能。我们的老师呢,更注重孩子在游戏当中的一些发展,他们对孩子在游戏当中的观察、记录,去调整游戏当中材料的投放,还有游戏环境的创设。

  幼儿园积极探索学前段混龄教育,

  在空间设计时

  将小中大活动室连通,

  中间可合可开的拉门设计,

  随时可以根据活动需要进行调整。

微信图片_20190520113024.png

  丹阳市好孩子幼儿园园长 汤毛琴:

  混龄运动、混龄生活,还有混龄游戏,通过大带小,小促大的方式,让我们的孩子有更好的发展。

  丹徒区润城幼儿园是小区配套的公办幼儿园,开园只有两年多,已成功申报为2018年省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建设园。

微信图片_20190520113225.png

  游戏时间,孩子们根据自身兴趣、需要和经验水平,自主选择游戏内容、游戏材料和伙伴,在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中获得积极的情绪情感、实现全面发展。爱涂鸦的就静静地自己写写画画,爱烹饪的就去动手做餐点,爱扮演的也可以成为社会上各种职业各种人物。户外场地上,孩子们更是装土、挖沙、玩水、踢球、搭建,在阳光下尽情欢乐。

微信图片_20190520113413.png

  润城幼儿园园长表示,全力巩固幼儿园“小学化”治理成效,跟幼儿家长的支持和配合是分不开的。只有家校同步,理解学前教育真谛,才能共同努力,给孩子们一个天真快乐的童年。新园,公办园、民办园,“自由、自主、愉悦、创造”的游戏精神已经深入人心,公民办园之间、实验园与非实验园之间、区域之间的差距正在不断缩小,保教水平实现了整体提升。

微信图片_20190520113637.png

  镇江全市学前教育水平提升了,

  那么镇江的孩子,

  就在确保能入园、入好园的基础上,

  发展到“入园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