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一) "听见中国的声音"助听器捐赠公益项目启动

2019年05月20日 16:22:56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9号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了帮助这一特殊群体,徐州市残联在全国助残日期间,开展了"六助行动"全力扶残助残。作为六助行动之一的康复捐助,"听见中国的声音"公益项目今天上午在市残联举行,徐州市300多名听力障碍者免费装配上了助听器。

  铜山区房村镇居民王师傅的女儿出生后便被查出听力障碍,从此王师傅家便多了一项上千元的支出,购买并维护保养助听器。

  铜山区房村镇居民 王师傅:“一般几年就要换,保养不当就有可能坏了,助听器对我们农村人来说,还是不小的开支。”

  类似王师傅的家庭还有很多,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显示,徐州市现有听力残疾18万多人,其中:0-14岁听力残疾5千余人,60岁以上老年听力残疾10.8万人,听力障碍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

  据介绍,市残联从今年4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做了听力障碍患者筛查。捐赠企业深圳市九霄环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吴晓峰告诉记者,此次捐赠的300个助听器,具有中国航天降噪技术,让失聪者不但能听到声音,而且没有噪音。

  为了提高助听器的适配效果,市残联还邀请助听器捐赠单位的工作人员对残疾人现场进行听力测试,并教他们调试、正确使用、保养维护助听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