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二) "牵手文明,净化家园"助残公益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19年05月20日 16:20:21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9日上午,由徐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共青团徐州市委、徐州市妇女联合会,徐州市慈善总会共同主办的"牵手文明,净化家园"助残公益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泉山区奎园社区广场举行。倡导文明、关怀慰问、入户清洁、家居修缮和无障碍改造等五大专项行动将有效改善残疾朋友们的生活环境。

  泉山区奎园小区居民李友德因一次意外,腰椎受损,双腿残疾,从此失去了劳动能力,目前依靠其妻子胡咏梅制作手工制品获得零星收入。

  为改善李友德、胡咏梅夫妇的家庭生活环境,市残联对李友德家进行了无障碍改造。

  工作人员给李友德家的卫生间安装了黄色的安全扶手,并配备了专用的洗澡椅。

  市政府副市长、市残工委主任赵兴友一行来到李友德家中,实地考察家庭无障碍改造成果和"净化家园"家政清洁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据了解,无障碍改造是"牵手文明,净化家园"助残公益行主题活动五大专项行动之一,本次活动以志愿帮扶重困家庭为重点,还将对贫困重度残疾人开展倡导文明、关怀慰问、入户清洁、家居修缮专项行动,切实帮助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清扫垃圾,整理房间,改善居住环境,方便日常生活。同时倡导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净化、美化、亮化自己的家园。

  徐州市残联组织人事处处长孙红桥介绍,市残联一直致力于改善残疾人的经济条件,希望他们能在经济脱贫的同时,也享受更高质量的生活。目前以奎园社区作为试点,今年残联计划在市区入户清洁1500户,无障碍改造1000户。根据试点效果,再向各县区推广,惠及更多残疾朋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