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嘉宾分三路参观考察 为南京之美而欣喜

2019年05月20日 11:34: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5月19日下午,参加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的海内外嘉宾们,分3路参观考察了南京的玄武湖公园、老门东历史文化街区和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等地,近距离感受南京之美、家乡之变。

  秦淮河水,波光粼粼,游船画舫,古韵悠长。在夫子庙景区,参加本次发展大会的海内外嘉宾沉醉在了水乡美景之中。

(戳视频↑↑看江苏发展大会群贤邂逅南京老城南)

  为了唤起在场嘉宾对家乡的共鸣,陪同讲解的工作人员王烨拿出了绝活。先是用南京话哼唱了RAP歌曲《挤公交》,接着又用江南小调唱起了《秦淮景》,引得在场嘉宾拍手称赞。德国华人华侨科技工商协会常务副主席朱宾还有工作人员讲起了南京话。

  在中国科举博物馆,嘉宾们认真观看各种文物资料。不少人拿出手机,一边拍照留念,一边发朋友圈。美国《新世界时报》董事长倪涛第一次来,他被南京厚重的传统文化深深折服了。40分钟的参观时间,他觉得远远不够,“我觉得下次我要来好好看看,不仅我要看,还要让我的孩子从美国回到这里看这个东西。这个是真正的中国文化、中国传统,这个非常重要!“

  走在玄武湖的十里长堤,初夏的风吹过,湖水荡漾,湖面上龙舟训练队员发出阵阵喊声,荷叶已经铺满湖面。长堤外,情侣园旁游人如织,草坪上周末在此休闲的市民不时发出笑语。小桥、绿荫、花卉与远处的紫金山、鸡鸣寺、城市天际线等,构成了绝妙的南京山水画。

  参会的嘉宾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王子制纸(南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卫兵说,他还是1986年在南京林业大学读书时和同学一起游览过,那时就觉得这里很美,此次再来更“美”了:“很长时间没来了,南京的变化还是很大的,现在玄乎湖风景环境设计得比原来好多了,多了很多新的景点。”

  江苏丹阳人、长春市江苏商会会长张荣锁离乡多年,这是他第三次来到南京,他一边和同行的嘉宾啧啧赞叹:“台城的砖质量真好,几百年了都没有被踩坏”,一边不停地的询问工作人员远处代表性的楼宇景观:“以前没来过城墙。环境非常好,遗留下了很多历史的文明,亲不亲,家乡人,美不美,家乡水,大树叶落归根,不管怎么样,将来我们还是会想回到这个故土的。”

  在江宁,嘉宾们都被牛首山景区的设计深深吸引,北京云漾科技董事长唐崇兴告诉记者,此前也听说过南京江宁的牛首山文旅项目,但是亲身感受的那种震撼更加强烈。看着江苏发展越来越好,唐崇兴由衷感到离家再远,时间再久,都要回来为家乡做点贡献,“无论是规划、生态,非常恢弘的设计,江苏发展大会是非常好的平台,是纽带,也是乡情共鸣,第三是感召,让大家又自豪感,非常想找机会为江苏做点事,这种动力是很持久的。“

  伍捍东是江苏盐城人,自18岁离家,就一直在外地发展。他所在的企业恒达微波是航天工程领域唯一的民营企业。他告诉记者,受大会之邀,非常荣幸能够回到家乡。

  “对江苏对南京有很多带动作用。我们公司业务跟南京合作比较多,微波、电子导航等技术领域,南京是技术非常好的集中地,通过这次来看,对将来进一步和南京的合作,会更加有信心。”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丁凤云、姜奇卉、刘康亮;视频 我苏网记者/周诗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