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邳州破获涉黑涉恶案件236起,这类村干部全部清退!

2019年05月20日 10:32:14 | 来源:邳州银杏甲天下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事关党的执政根基

  全面扫黑除恶、建设平安邳州

  我们在行动

  百名村支书旁听涉恶案件

  前段时间,邳州市人民法院集中审理了两起涉恶案件,并邀请了100余名村支书参与旁听。这次公开审判既彰显了正义,也起到了对村级干部的警示教育作用。

  “为建设平安邳州、法治邳州,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我们选择比较典型的案例,请村党支部书记进法庭旁听。此外,全市的4个乡镇法庭也组织了辖区的村党支部书记进法庭收看现场直播。”邳州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峰说。

  破获涉黑涉恶案件236起

  邳州市公安局扫黑工作队作为徐州县区最早成立的专业化扫黑队,2018年以来,邳州市公安局共核查各类线索113条,破获9类涉黑涉恶案件236起,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涉黑涉恶团伙3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02人,其中刑事拘留331人,逮捕226人

  在邳州市人民检察院,由公检法三家单位召开的扫黑除恶案件联席会已成为常态。检察院提前介入涉黑涉恶案件,做到“快捕快诉”,各单位部门之间加强工作联动,全面汇聚强大斗争合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基层延伸

  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参与的斗争,需要广泛依靠和发动群众,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黑恶线索,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把群众优势转化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优势,才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东湖街道充分利用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延伸到最基层。网格员每天在网格内巡查过程中,充分发动群众提供扫黑除恶线索。

  如今,邳州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公众安全感提升、网格化社会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大力推动了网格化社会治理,全面提升了社会治理的现代化水平,进一步加快建设更高质量的平安邳州、法治邳州。

  对村干部中涉黑涉恶人员予以清退

  今年以来,由邳州政法委牵头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法院等部门,精准摸排农村涉黑涉恶情况,对村(社区)“两委”班子中涉黑涉恶人员全部予以清退,严防黑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同时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规范基层组织生活,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邳州全力贯彻中央、省委、徐州市委各项工作要求,深入践行“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整风”的16字方针,深入宣传发动,依法重拳打击,强力督导推进,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目前,全市治安状况持续向好,全市刑事发案数逐渐下降,八类严重刑事犯罪案件同比下降11.07%,为邳州社会健康快速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