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盲人行走后,他们这样说

2019年05月20日 10:15:19 | 来源:徐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蒙住双眼、杵盲杖、走盲道……

  5月19日,一群小学生正在盲道上体验盲人行走。

微信图片_20190519174028.jpg

  “闪亮星”关爱盲人行动

  这是徐州市民主实验学校大队部开展的,通过亲身体验盲道行走的活动,让孩子们懂得珍惜现在的生活,力所能及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活动过程中,孩子们虽然走的是直路,但往往没走几步就偏离了盲道。

  体验结束后,曹雨沐同学直呼盲道对盲人真的太重要了:“走在盲道上,盲杖在地面触碰到靠盲道上的凹凸感非常明显,只能靠这些凹凸感来识路。”

  韩鑫铭同学说:“虽然知道身边会有人保护我的安全,但是听到耳边汽车的声音还是会害怕。”

  闭着双眼,在黑暗中战战兢兢地行走后,孩子们和身边的父母分享了感受,“盲人出行太不容易了,我们要保持盲道的畅通,让盲人安全出行。”

  这是彭子贺同学参加完活动后的最大感触。

  如果盲道上有障碍物,对盲人来说是很危险的,很容易让盲人摔跤甚至受伤。

  所以,民主实验学校的小小体验者们呼吁市民平时停车的时候不要占用盲道。

  “这对普通人来说,是很简单的事,但对盲人的帮助却很大。”侍枫冉同学说。

  学校辅导员董佩佩告诉大徐,通过让孩子们亲身体验盲人的生活,在学会理解他们的同时,能够学习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同时呼吁市民自觉让出盲道,能对残疾人多一分关爱、理解和宽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