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海内外江苏儿女“回家”了!

2019年05月20日 10:12:01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有人说,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那么在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漂泊在外的“游船”们总有驶回港湾的时候。5月20日,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即将正式拉开序幕,来自海内外的1200余位江苏儿女正在陆续“回家”赴约。

  5月19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南京的大会报到处看到,一批批风尘仆仆的江苏人正陆续把自己的名字写在家乡的报道簿上。他们有的人在海外,正在世界最尖端的科研领域发出“中国声音”;也有的驰骋华夏,把“苏商”的名气打响全国。

  而他们对家乡的发展,都有一份共同的期盼——这次回来,大家既叙乡情,更谋发展。

  ▲徐爱龙接受记者采访。

  大连龙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爱龙是泰州人。说起江苏发展大会,他告诉记者:

  “2017年举行的第一届大会,建立起了我们工商界伙伴之间的‘朋友圈’,这两年的时间里,大家对于家乡发展,有了不少好的策划。这次再度参与省里组织的盛会,我们希望能把更多投资项目落地家乡、造福家乡!”

  ▲陈小平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陈小平是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权威。提起人工智能在江苏未来的发展前景,他充满希望:

  “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可以说是走在了世界的前列,而江苏省在全国的发展序列中也排位靠前。我们很希望把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成果,与江苏发达的制造业、服务业实际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家乡转化落地。”

  ▲王小飞接受记者采访。

  徐州作为江苏省“1+3”战略功能布局中的重要板块,在江苏发展大会上自然也吸引到国内外一流学者和实业家们的注意。中科电力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飞是南通人,他见到徐州广电全媒体记者,感到十分亲切:

  “20多年前,我的事业就从徐州起步,我对这片热土充满了感情!省里召开这样的活动,给了我们更多与家乡交流的机会,我们很期待今后能与江苏、与徐州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本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得到海内外江苏人士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大会的主题是“聚力新江苏·奋进新时代”,将举办江苏发展论坛、紫金山科技论坛、三春晖“我苏”讲坛等重要活动。在嘉宾组成方面,相比首届江苏发展大会,本届活动更加突出工商界的代表,但科技界、教育界的顶尖人士并没有减少,海内外40位院士应邀回乡。

  与首届大会相比,本届大会设立了首届全球苏商大会,更加突出经济、突出苏商、突出聚人气。将在20日下午举行的扬子江工商峰会,也将以“苏商精神传承与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汇聚苏商力量,推动江苏腾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