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打工妹到创业者 34岁的她组团反哺社会

2019年05月06日 10:48:04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年幼时跟着母亲摆过摊,初中毕业后就到常州打工谋生,10年前开始创业,江西打工妹付欢将一个只有10名学生的舞蹈工作室,开成了拥有700多名学员的艺术培训学校。事业小有所成后,她创立了“爱心妈妈团”,组团反哺社会。

  1985年,付欢出生在江西南昌的一个农民家庭。因为父母远在常州打工,身为长女的她,从小就带着3个妹妹、1个弟弟生活。在艰辛的生活中,她有幸跟着学校的老师学习了舞蹈基本功,舞蹈成了她对美好生活的全部寄托。初中毕业,她本来有机会去江西一所艺术学校继续深造,为了4个弟妹获得更好的教育机会,她忍痛放弃,来到常州做父母的帮手。之后,她在美容机构、健身机构工作过六七年,做过前台、接待、美容、健身教练,尝遍了工作中的酸甜苦辣。

  在这期间,付欢结识了丈夫吴文波,在他的支持下,付欢赴上海进修,成为国际认证的瑜伽老师,又到南京进修了东方舞、爵士舞。在丈夫和老师的鼓励下,她连续两届获得江苏省健身小姐冠军(49公斤级)。2008年,她开始自主创业,成立了舞蹈工作室,经过10年拼搏,工作室从最初的仅10名学员发展到今天的700多名学员,工作室搬到了兰陵精品服饰城二楼,占地1600多平方米。

  事业做大后,付欢没有忘记自己经历过的艰辛,她说:“我一见到有困难的人,就想尽自己的一份心力去帮助他们。”记者从兰陵街道天安河滨花园社区了解到,多年来,付欢帮助困难家庭、资助贫困学子等先后投入10多万元。她常说,企业家要有社会责任感,要不忘初心。

  付欢的爱心影响着他人,培训机构的学生和家长也都开始乐于做志愿活动。去年3月,付欢干脆成立了“爱心妈妈团”,目前已经有30多名热心人士。去年5月,付欢买了500朵康乃馨,号召300多名学生和家长到九洲新世界广场义卖康乃馨,所得钱款用于慰问兰陵街道辖区内的困难家庭。去年10月,付欢自筹资金购置帆布袋、帆布鞋,让学生们发挥想象手绘,组织义卖。今年1月,她还和“爱心妈妈团”的成员们一起慰问了兰陵街道、茶山街道部分贫困老人和青少年。

  今年春节前,因为一次参赛经历,付欢在北京市关工委的联系下,策划了一次冬衣温暖行动,她带领“爱心妈妈团”把募捐到的新衣服、自行购买的体育用品和美术用品,一起送到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南畈小学。活动中,她发现这里的孩子使用的课桌椅实在太破旧了,便想着为孩子们更换课桌椅。回到常州后,她利用三八妇女节做了一次爱心舞蹈卡活动,每发售一张健身卡,培训机构配捐一套课桌椅,目前已有200多名爱心妈妈踊跃报名。

  从打工者到创业者,再到公司负责人,付欢在一次次华丽转身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爱心赞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