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在运河边|谁说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他们拍出了它的N种美丽…

2019年05月03日 07:52:0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听说,今天扬州城有大事发生?

  古人云,春风十里扬州路。今天,伴随着和煦的春风,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也正式拉开了帷幕!五月的第一场盛会,正徐徐开启。

  “璀璨运河”灯光秀、大型原创歌剧《运之河》、国际运河城市文化旅游精品展、大运河美术作品展……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将轮番上演,为远方的游客展现江苏大运河全方位的魅力。

  当然,大运河的魅力也离不开每一位运河儿女的挖掘。【我家住在运河边】照片征集活动4月20日上线以来,越来越多的运河儿女用自己的点滴回忆,诉说着对家乡、对运河的深情。

  截至5月1日,【我家住在运河边】征集到的照片已突破1500张。谁说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无论你来自哪里,这些运河城市的“写真”都能让你眼前一亮!

  【南京】

  春末夏初的金陵,有悠悠碧水,也有繁花满墙。

  【无锡】

  这里既有青石板铺就的江南水弄堂,也有开阔辽远的运河公园。

  【徐州】

  大运河滋养了汉文化,也滋养了徐州这片土地上的人民。

  【常州】

  白龙观的千年银杏、紫荆公园的“大眼睛”、红梅公园的满树花开……你是否也曾去打过卡?

  【苏州】

  这里汇聚了游人最爱的古镇和水乡。难怪有人说,水是苏州的生命之源。

  【淮安】

  夜游淮安,大运河在夜色里别有一番风味。

  【扬州】

  作为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的举办地,扬州人民在本次图片征集活动中表现得最为热情,甚至有热心参与者早早剧透了本次博览会的会址“京杭之心”:

  当然也少不了大运河风光带上的美景与人文——

扬州三湾风光,凌波桥日出

大运河扬州段的东关古渡

坐落于扬州老城区的卢氏盐商住宅

  作为运河水乡的代表人物,汪曾祺一直以江南水乡充满灵性的文字带给我们生活的美,这是他在扬州高邮的纪念馆

  以上只是本次征集活动其中一部分作品展示,如果你觉得意犹未尽,或者有更好的照片想show出来,那就赶紧参与【我家住在运河边】征集活动吧!不仅有话费好礼天天送,更有新鲜上线的大运河文创好礼等着你!

  “一城一诗意风景,一船游遍运河古今”,前不久上线的《千年江苏景 百里运河图》集诗画山水景和历史人文性为一体,美轮美奂,叹为观止。我们的文创产品包括以此为基础制作的一系列精美周边,包括冰箱贴、帆布包、T恤、文件袋、纸胶带……

  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想参与了呢?重点来啦——

  参与方式一:

  打开活动专属H5>>我家住在运河边<<,点击“我要上传”,按照页面提示完成上传即表示成功参与了活动~

  参与方式二:

  打开微博,带话题#我家住在运河边#,po出江苏运河有关的照片及文字说明,并@荔枝新闻 即可!

  如何获得话费和文创等好礼?看这里——

  上传即可参与抽奖!微信中奖用户每天12点公布,微博中奖用户由私信通知。

  最后,别忘了来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的官网逛一逛,超多精彩活动都在这里!传送门>>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