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两年前地铁上早产幸得民警救助,两年后宝妈送来了感谢蛋糕

2019年05月01日 19:43: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的民警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温暖了“五一”节假日仍然坚守在岗位上的一线民警。这件事还得从两年前说起。

  2017年5月1日下午1点多,距离预产期还有1个多月的余女士感到身体不适,于是从南京地铁三号线柳州东路站上车,准备坐地铁去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看急诊。可是,当地铁快到达鸡鸣寺站时,余女士腹部剧烈疼痛,一看羊水破了。车上的乘客立即给余女士腾出了空间,让她平躺下。

  与此同时,接到余女士家人报警后,地铁民警和工作人员火速赶到鸡鸣寺站接应,同时联系了120救护车。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玄武门站派出所民警朱羽洁称:“一般在鸡鸣寺站只停靠30秒,这次停靠了5分钟。我们上车后,查看了情况,为了安全起见,没有擅自挪动她,并疏散了人群,让她透气,同时安慰她,给她打气,等待专业的医护人员来。”

  很快,医护人员赶到,在他们的指导下,大家用急救袋做成临时担架,将余女士抬下了车,开通绿色通道,送到救护车上。当晚7点,余女士平安生下一名女婴。

  5月1日上午9点多,正在值班的朱警官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是外卖员,给他们送来一个蛋糕。起初朱警官还以为是同事过生日,直到看到贺卡上面的留言“感恩警察叔叔在我出生之际的关爱”时,民警才知道这是余女士特意给大家送来的。

  余女士称,每次“五一”节,她都记起这件事,心里十分温暖。想到民警们每个“五一”都在岗位上,十分辛苦,就想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也和大家一起庆祝女儿的生日。朱警官也表示,虽然今天节假日还在岗,但是想到大家需要他们,就觉得所有付出都值得。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