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盐城一起奔跑!感受蓬勃向上的活力!

2019年04月22日 10:48:49 | 来源:盐城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1日,2019大洋湾盐城马拉松如期而至,它以最美的姿态、最大的热情,迎接来自海内外1.2万名跑友。胜利的荣耀、飞扬的激情、拼搏的精神,一幅幅精彩的剪影,一段段难忘的回忆……选手们激情奔跑的脚步,一如盐城这座活力之城、美丽之城、幸福之城。

陈正陆、潘婷婷夫妻

  相约跑半马均拔“头筹”

  半马比赛,一对小夫妻展示了他们的实力。丈夫陈正陆,是东方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员工,大丰人,有6次参加马拉松的经历,这次他以1小时16分的成绩获得半马国际组第8名、国内组第4名、盐城选手第一名;而妻子潘婷婷是常州人,现在是健身私人教练,她获得女子半马国际组第4名、国内组第一名,用时1小时29分。

  两人认识的时间不长,刚领结婚证也没有多久,因为有着相同的兴趣爱好而走到一起,从3月10日参加如皋马拉松到盐城马拉松,两人已5次共同参赛。本来当天应该去无锡参加“情侣跑”,“现在我是盐城媳妇,是新盐城人,当然要支持家乡的赛事了。”潘婷婷说,他们为此放弃了无锡的赛事。她的回答得到了陈正陆的一个吻。

  70位韩国友人盐马展风采

  享受跑步乐趣促进友好交流

  在“盐马”鸣枪开跑前,记者在人群中偶遇一个特殊的团队——来自盐城韩商会的70名韩国友人。“一部分人参加迷你跑,享受跑步带来的乐趣,另一部分人跑半程或全程,展示我们的实力。”盐城韩商会会长金福守说。

  盐城首次举办的全马比赛,韩国友人表现出极大的热情。金福守介绍,随着中韩(盐城)产业园的建设,很多韩商感受到盐城未来发展大有前景。韩商韩企的落户,也带来更多韩国人来到盐城,希望与这座城市居民愉快友好地“在一起”,而群众性体育赛事就是加强中韩两国人民相互交流,促进文化融合的好载体、好机会。“虽然我们队伍只有70人,但是代表的是全体在盐的韩国人”。

  盐城马拉松第一人朱晓东

  “盐城首届全马,我等了30多年”

  “盐城首届全马,我等了30多年!”今年56岁朱晓东是盐城马拉松第一人、盐城跑吧总教练。他告诉记者,“这次马拉松比赛是跑马人的心愿,不容错过,不然会遗憾终身,我报名参加了半马,我全马最好的成绩是2小时31分。”

  1985年,朱晓东接触马拉松,1987、1988年,朱晓东代表北京体育大学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1988年毕业分配到北京海淀区体委当田径教练,1990年调到盐城体育运动学校当田径教练。“这次盐城首届马拉松组织得非常成功,赛道平坦宽敞、补给充足,志愿者服务专业,沿途市民热情加油。”朱晓东说,“近几年来,逐渐有人加入长跑大军,我被盐城跑吧请出山,担任马拉松总教练,训练上千人的队伍,而今后我会更加努力训练队伍。”

  “赤脚大仙”杨义金

  “名次不重要,要寓跑于乐”

  比赛中,一位皮肤黝黑、脚踝绑着彩色铃铛、全程赤脚跑步的男子,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注意。他叫杨义金,是传奇长跑俱乐部的成员,因为经常赤脚跑,所以队友们都笑称他为“赤脚大仙”。今年60岁的他,自五年前接触跑步以来,已赤脚“征战”了多个马拉松赛场。

  “根据铃铛的声音,可以让我保持自己的节奏,不被其他选手影响。”在当天的全马赛中,杨义金再次用接地气的方式赤脚跑完全程,用时4小时52分钟。在他眼里,跑步的名次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要寓跑于乐。

  “盐城的赛道太漂亮了,不仅是我的个人感受,很多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跑友也如此评价,没有高坡,也没有幅度大的桥,他们都表示有机会还会继续来盐城参加马拉松。”杨义金自豪地说。

  “跑步达人”刘祥建

  曾两天跑过“4个马拉松”

△右一为刘祥建。

  全马的队伍里,有一名响水籍“跑步达人”,他叫刘祥建,虽然跑步才6年时间,但取得了很好成绩。2016年11月,他报名参加中国三峡超级越野赛,以42小时51分51秒的成绩跑了172公里,相当于连续跑了4个马拉松。据悉,那次比赛,1655名选手中仅有85人跑完全程。

  听说家乡第一次举办全马赛事,现居苏州的刘祥建当即报了名。前几天备战,他又伤了膝盖。当天,刘祥建以3小时05分43秒成绩跑完全程。他说,因为下面还有几场重要的赛事,怕膝盖伤情加重,不敢发力,不过“重在参与”。“盐城虽然是第一次搞这样的全马赛事,但准备充足、保障有力,希望以后能多举办!”

  72岁跑者伍贻强

  市民冒雨助威很感动

  今年72岁的伍贻强老人来自连云港,他坚持跑完了半程马拉松。“这次赛事组织得很有条理,从领取装备开始就有一个好印象。”伍贻强老人说,尽管天气不理想,但作为参赛选手都做好了思想准备。比赛中,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周到,盐城市民冒雨为运动员加油助威让人很感动。此外,媒体的工作很细致,从记者身上看到了盐城市对赛事各方面工作都作了精心准备,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从2003年开始参加马拉松比赛,到现在已经参加了近50全马比赛和100多个半马比赛。”伍贻强说,他现在是健康跑,量力而行。“跑盐马时身体状态良好,前15公里是今年最好的。志愿者和跑友们担心我疲劳,接下来我就放慢了节奏,到终点后不感到很累”。

  退役武警士兵周传标

  首次挑战全马完赛就是胜利

  “作为一名盐城人,家乡第一次举办全马赛事,我无论如何都要参加。”当天,手擎一面自制印有“耀晖老兵”的红旗站在队伍里的周传标那么显眼。41岁的周传标在武警部队当兵12年,回到地方后选择了自主创业,现为盐城耀晖人防防护设备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

  “平时每天早上和晚上,我一般都会跑两次5公里,这是在部队里养成的习惯。如果早上有事没有跑成,晚上必须要一次性跑10公里。”周传标说,之前参加过3次半马,这次是他第一次挑战全马。“当天我举旗跑完全程,成绩4小时57分。风大,举旗跑步确实增加了难度,不过是自己首次跑全马,能坚持下来就是胜利。”

  “和谐跑吧”

  十多名急救跑者守护选手

  “和谐跑吧”是盐城较有名气的跑步团队之一,成员230多人,这次全员额报名参赛。其中,参加全马70人、半马140多人,20多人参加迷你跑。

  “和谐跑吧”队长徐同恒介绍,得知家乡举办全马赛事,有十几人报名当急救跑者。他们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就是持有急救员证书的志愿者,都有3年以上的全程、半程马拉松训练运动和参赛经验。

  “他们本来也可以参赛,但为了支持赛事放弃了个人成绩,专门为选手服务,精神非常可贵。”徐同恒说。该团队有不少平时跑得不错的跑友,就以全马来说,曾经跑得最快的只要2小时46分。

  “盐渎跑团”

  5人跑进3小时10分内

  “我们跑团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团体,本次有300多人报名参赛。”盐渎跑团团长蔡凤成介绍,平时大家自由跑步,每周日约跑、每月集中拉练一次。这次参加全马104人、半马的103人、迷你跑110人。盐渎跑团跑出了盐城、跑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相继参加了国马、上马、南马、厦马、扬马、波士顿、悉尼马拉松等众多金牌赛事。

  这个团队中不乏精兵强将,好多跑友为了支持家乡的赛事,放弃了扬马赛事。“扬马是个成熟的赛事,有的跑友好多年没有中签,今年中了很不容易,但为了盐城放弃了,虽说有遗憾,但绝对不后悔!”蔡凤成说,跑团里有5人盐马全马跑进3小时10分以内。

“加油!盐城。”“我运动,我快乐。”

  盐马赛场上,大家用奔跑的步伐、奋进的姿态,为盐城发展注入激情活力,汇聚追赶跨越力量。

  高标准打造的具有盐城特色的全程马拉松赛事,展示了盐城的城市文化内涵和形象,带动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进一步提升城市影响力、美誉度,也必将吸引更多海内外朋友走进盐城、了解盐城、爱上盐城,让盐城走向世界,让世界看向盐城。

  奔跑吧,盐城

  2019大洋湾盐城马拉松赛圆满落下了帷幕,激情澎湃、活力四射的赛事留给我们的记忆必将是深刻而长远的。作为盐城历史上第一次举行的全程马拉松比赛,赛事本身已远远超出了体育健身的范畴,展示了这座城市拔节生长的独特魅力和奔跑逐梦的奋进姿态。

  对跑者来讲,跑一场马拉松是许多人的梦想之一。对一座城市而言,举行一场规模空前的马拉松赛事,更是一次对整个城市资源的形象展示。我市历史上从未举办过这样规模的赛事,我们所能做的,惟有大量的付出,不断学习、取经,在安全、组织、秩序等方面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尽善尽美。赛事成功举办形成的沸腾社会效应,对于我们展示盐城形象、推动全民健身,对于我们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力量是一次极大的精神鼓舞。

  一条赛道串起城市的地标景点,海内外1.2万跑者汇聚盐城,不只是在挑战自己的身体极限,也是在探寻这方水土的文化灵魂和精神特质。

  跑步是有灵魂的,一座城市也自有这座城市的灵魂。举办城市马拉松赛本身,就注入了这个城市的人对运动、对文明、对环境、对发展新的认识、思考和行动。城市需要管理,更需要经营。让城市发展的动能源泉竞相涌流,需要更多让城市充满动感的活动和项目。

  今天的“盐马”是一次赛事,也是一次交流,更是一次焕发城市精神的运动。马拉松蕴含的挑战极限、超越自我、不断向前的精神内核,必将和我们盐城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同频共振,释放更多奋进的能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