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元的诚信!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2019年04月22日 15:57: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4月22日)上午,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光华路警务站收到一封感谢信。

  4月14日下午,李女士去参加准备了两年多的法语考试,她算好时间点出门,却还是晚了。李女士拦了辆出租车,在说明情况后,出租车司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以很快的速度将李女士送到了考场。车费20元,李女士当时扫码,输入金额后觉得自己点了付款,便急匆匆地进了考场。

  顺利完成考试后,李女士想通过支付界面找到出租车司机的联系方式,表达感谢,却发现根本没有支付记录,她意识到,自己当时太过匆忙,根本没完成支付操作。

  李女士觉得,这么重要的考试,要不是遇到出租车司机很给力及时送到考场,她可能会错过考试遗憾很久。虽然自己不是故意没付20元,但如果司机不了解情况,以为自己是故意的,也许会觉得很失望,造成不太好的心理感受。

  李女士来到附近的光华路警务站,向民警寻求帮助,试图找到出租车司机。民警听说后,对李女士的执着和诚信很感动,在问清时间地点后,调取监控。李女士下车的地点是监控死角,民警往前追查,在有监控的地方找到了一辆出租车,联系上司机。

  民警先和司机取得了联系,确定确实有这回事后,将司机的联系方式给了李女士。司机接到电话也挺意外,他没有发现那20元没付,也没有想到李女士会为了20元通过警方一定要找到自己。

  完成心愿后,为了表达对民警的感谢,李女士又写下感谢信。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