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黑导游!苏州姑苏法院集中宣判买卖虚假导游证案

2019年04月22日 16:02: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4月22日)上午,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法院对3起买卖伪造导游证犯罪案件进行了公开集中审理、宣判,用司法手段维护和规范苏州旅游市场秩序。

  庭审中,公诉人指控,被告人何某等4名被告人多为不具备导游资格的人员,分别向李某某购买伪造的导游证,4名被告人购买假导游证最少9张,最多达27张。经审理,法院判决认定何某等4名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至两年不等的刑期,并处相应罚金。对其中1名被告人依法适用缓刑。庭审现场,来自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有关部门以及十家旅行社负责人或从业人员参与了旁听。

  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张捷介绍,让更多的从业人员参与旁听可以让他们更直观地了解案情,更直观地认识到守法经营的重要性。对我们整个苏州旅游市场的健康发展,是有一定意义的。

  从去年10月下旬开始,苏州市、区相关执法部门多次联合执法打击“非法一日游”,依法查处了一批“黄牛”、“黑社”、“黑导”和“黑店”。目前,苏州旅游部门建立起了“一日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苏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科长王猛表示:“宣判之后,我们也会在我们的旅游行业当中进行广泛的法制宣传,同时也要求旅游执法单位在日常的检查过程当中,与公安部门建立一个良好的沟通机制,一旦发现存在使用假冒伪造导游证件的情况,要及时向公安进行移交。”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法院已立案受理了7起涉及买卖伪造的导游证案件,目前已宣判5起,涉及7名买卖假导游证的从业人员。涉案的假导游证均是从李某某处购买,而伪造的导游证达数千张,涉及全国多个地区。目前,该案件正在法院审理过程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