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盱眙如此“小清新”~

2019年04月22日 10:15:20 | 来源:淮安民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蓝天、白云、青山、

  碧水、田园......

  在盱眙,

  你可以轻松觅到

  许多诗意清新的元素,

  不知不觉便被它深深吸引~

  原来,盱眙如此“小清新”!

  清新生态 田园秀色

   盱眙清新的生态,是吸引都市人的“法宝”。优美的田园风光、原生态的乡村风情,让都市人卸下身心的疲惫,体验到回归自然的美好。

   徜徉于绿博园,邂逅各种奇花异草,投身于大自然的怀抱之中,身心抒怀!在蔬菜种植区采摘时令蔬菜,捡拾乡间野趣,不亦乐乎!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漫步城市桃园,置身于一片粉嫩嫣然之中,采撷桃花的芬芳,品味春天的气息,醉而忘返!

   来到怡亨酒庄,在这诗画田园里自在畅游,湖畔垂钓、果园采摘、草坪野餐,再品尝一杯酒庄自己酿造的香醇美酒,味蕾惬意开怀!流连于雨山村、陡山村,采摘新茶、品尝新鲜地道的农家菜肴,悠哉乐哉!

清新空气 鲜氧环绕

   盱眙山水灵秀,森林覆盖面广,因此空气格外清新,令人向往。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被誉为“江苏九寨沟”,这里绿树遍布,鸟语花香,宛如一处“天然氧吧”,令人心旷神怡~春日里,山中绿草萌芽,山花烂漫,呈现出一派动人的景致,野趣十足!

   盱眙第一山同样植被繁茂,草木芬芳,负氧离子含量很高。攀爬第一山,在玻璃泉聆听潺潺的水声,在杏花园细嗅杏花芳香,在山顶眺望淮河胜景,被鲜氧环绕,别提多惬意了!

   悠游淮河风光带,在河畔悠闲漫步,只觉空气中夹杂着清新的水汽,顿时产生一种舒爽的感觉,提神醒脑!

  清新美食 诱人垂涎

   盱眙清新的美食,颇受食客的青睐。铁山寺自产的地皮菜,滑嫩柔软,吃起来满嘴香气,而且营养很丰富哦!铁山寺葛根粉滑软鲜香,葛根饼松脆可口,均十分诱人垂涎。而选用天泉湖优质鱼烹饪的砂锅鱼头则汤鲜肉嫩,绝无土腥味,诱惑你的味蕾!

   除此之外,还有香气扑鼻的小鱼锅贴、色香味俱佳的酸汤鱼圆、香脆的馓子、鲜嫩喷香的槐花涨蛋等多款美食,带来无与伦比的舌尖体验,不容错过哦!

   原来,盱眙如此“小清新”!

   这样的盱眙,你喜欢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