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今天,淮安大运河文化广场千人快闪,共同唱响同一首歌!

2019年04月22日 10:14:31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1日,清江浦区在大运河文化广场举办2019翔宇读书节、“幸福清江浦”群众文化艺术节、“德法同行”法治文化艺术节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艺展演开幕式,活动精彩纷呈、好戏连台,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上午9点18分,活动拉开帷幕

  伴随着蒙蒙细雨和悠扬旋律,一千多名群众手持国旗,共同唱响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他们向着广场中央的巨型五星红旗聚拢,向伟大祖国献上最深情的祝福。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气势恢宏,俨然成了歌舞的海洋。

  本次活动是清江浦区推广阅读文化、普及法治文化、繁荣群众文化的一次集中展示,旨在从不同角度反映和体现清江浦区广大干群昂扬的奋斗精神、良好的文化素质、高雅的艺术追求和独特的文化品位,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活动还向清江浦区10个市级书香家庭赠书;对2018年度相关活动进行颁奖;为清江浦艺术团进行授牌。

  据了解,2019年,清江浦区将围绕文化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满足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需求,做优做火群众文化品牌。围绕“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一主题,开展翔宇书房24小时悦读新空间建设、“国学经典伴我成长”中小学生线上诵读比赛、“红领巾读书”征文、“图书沟通你我,梦想自由飞翔”盲人阅读、“小手牵大手”亲子经典阅读分享、“阅读悦美悦青春”系列阅读季、职工阅读普及、“书香飘万家·阅读伴成长”家庭专题阅读、“阅读,请到图书馆”阅读服务提升以及行走的阅读等全民阅读“六大工程”配套活动,努力营造人人爱读书、人人爱学习的良好氛围。

  持续开展以“幸福清江浦”群众文化艺术节为统领,“清江浦韵·幸福家园”百场演出进社区、清江浦周末文明大舞台、大运河水上非遗戏曲展演、送戏下乡、文化大篷车巡演为支撑的“1+5”基层文化活动系列品牌;继续办好春季清江浦庙会(百花节),夏季大运河文化节,秋季郎静山杯摄影双年展,冬季运河马拉松,策划好五月赛歌会、广场舞大赛等优秀传统品牌文化活动;常态组织以声乐、舞蹈、形体、朗诵等专业的文艺专业培训,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此外,今年还将围绕群众需求,在全区开展法治文化作品巡演、优秀微视频征集展播、网络法律知识竞赛、全民普法公开课等形式的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加快建设繁荣幸福美丽文明清江浦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