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渡江战役 泰州市举办“东线第一帆”文艺演出

2019年04月21日 21:09: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949年4月21号,中国人民解放军发起渡江战役,泰州成为渡江战役的东线起点,被誉为“东线第一帆”。在渡江战役胜利70周年到来之际,泰州靖江市举行纪念渡江战役胜利70周年大会暨“东线第一帆”文艺演出,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带领大家寻找红色记忆、重温光荣岁月。

  整场演出分为千帆竞发、奋楫争先、筑梦远航三个篇章。舞蹈《东线第一帆》带领人们重回如火如荼的峥嵘岁月,展示了渡江战役中靖江人民锲而不舍、勇往直前的激情。情景表演《渡江童谣》以音乐剧的形式传颂了解放军战士的英勇和善战,展现了靖江人民的质朴与团结;诗朗诵《渡江精神礼赞》、女声合唱《高扬的风帆》、歌舞《筑梦新时代》展现了靖江高扬东线第一帆精神,绘就“美好靖江梦”的时代蓝图。 

  70年前,百万人民解放军横渡长江,赢得了建立新中国的决定性胜利。在渡江战役中,仅有37万人口的靖江小城,以最简陋的条件,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圆满完成了40万部队和民工的保障运送、训练准备和最终渡江任务。这是人民战争的奇迹,是人民力量的伟大胜利。1999年,叶飞将军为靖江题词“东线第一帆”,高度肯定靖江在渡江战役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作出的突出贡献。

  活动现场为当年参加渡江战役的老战士、老船工、支前民工代表颁发了“靖江市纪念渡江战役胜利70周年”纪念章。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