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中:全面清理垃圾堆场 确保不发生二次污染

2019年04月21日 19:41: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进驻江苏期间,有群众反映苏州吴中区郭巷街道戈湾社区"大量垃圾倾倒、填埋,严重破坏生态环境"问题。接到交办件后,当地迅速开展调查。

  经查,三年前,郭巷街道发现有不法分子通过船运方式将来自上海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偷倒至戈湾社区吴淞江沿岸,街道及时采取了有效措施制止倾倒继续发生,不过由于垃圾清运方案流标,导致这些垃圾一堆就是近5年,对周围居民生活产生了严重影响。在吴中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的督办下,当地政府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并实施整改,垃圾山的安全处置工作于去年7月全面启动。

  苏州吴中区郭巷街道工会主席沈和平:整改了将近4个月,我们涉及到的面有74亩,我们全部将相应的垃圾筛选,筛选后运到七子山进行处理。

  现戈湾垃圾堆场清运已全部完成,共清理垃圾26.66万方、8万余吨。在清运期间,当地全面实施抑味、防尘、防渗漏等措施,按要求设置废水预处理设施,对施工过程收集的废水进行预处理,满足污水厂接管标准后转至河东污水处理厂处理,最终达标排放。对周围空气进行喷淋除臭,确保不出现二次污染。其他整治工作也已初步完成。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陈超 供片台/苏州台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