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17个国家的外籍友人走进句容!

2019年04月21日 15:01: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420日上午,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共句容市委宣传部承办的“发现江苏·走进福地句容”活动启动仪式于句容市举行。来自德国、俄罗斯、乌克兰、委内瑞拉等17个国家的外籍人士将走进句容了解民俗文化,深入学习体验非遗技巧,发现句容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

“发现江苏·走进福地句容”活动启动仪式

  句容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是名副其实的山水田园福地,也是著名画家陈逸飞笔下的中国最美乡村”。为帮助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与江苏文化亲密接触,与江苏人民快乐交流,“发现江苏”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洋眼看江苏”采风采访体验活动的基础上,着力打造的崭新活动品牌。

  此次走进福地句容“活动共两天,邀请了来自17个国家的外籍友人共同走进句容,通过这次活动,让他们进一步认识句容、了解句容。

  启动仪式过后,外籍友人们一行前往后白镇西冯村、茅山镇丁庄村以及白兔镇,感受当地生态之美并体验传统文化。

外籍友人参观后白镇西冯村

  此次活动中穿插了张家镗舞、春城马灯阵舞、春城剪纸等民俗表演,引得外籍友人连连发出惊叹,很多外国友人向表演者学习民俗表演,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张家镗舞起源于秦汉时期,张家“镗舞”表演者多达22人,锣鼓声中表演者手握长镗在锣鼓声中行走阵法,表演各种招式。

张家镗舞的表演者

  春城马灯阵舞,是句容春城朱巷村特有的一项大型民间舞蹈。跑马演员身扎马灯,双脚当马蹄,模仿骑马动作,奔跑时马首俯仰,人犹如骑在马上前进,摇头摆尾,忽停忽跃,来回穿梭。

外籍友人体验马灯舞

  春城剪纸艺术历史悠久,村民一直用剪纸这种形式记录,传承村民风俗。剪纸交融于村民的日常生活,是各种民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外籍友人学习剪纸

  句容旅游资源丰富,南部有茅山,北部有宝华山。外籍友人前往茅山,观赏“崇禧万寿宫“夜景;前往宝华山,参观隆昌寺。

“崇禧万寿宫“夜景

  外籍友人对此次活动赞叹不已,看看他们各自对这次活动的看法。

  

来自德国的Dr.Ellen Wieck-Mesarosch

  德国的Dr.Ellen Wieck-Mesarosch跟随丈夫来到中国,她说:“今天的行程很舒服,与平常忙碌的工作完全不同,我本身就很喜欢乡村,觉得这里的人们对自己的居住地很喜爱。”

来自叙利亚的NIZAR ALKAYEM

  叙利亚的NIZAR ALKAYEM为了攻读博士学位来到中国,他说:“能够近距离的观看和体验当地民俗文化非常开心,这里的人民感觉很真实,对人也很友善。”

来自赞比亚的Tehila Labouschagne

  赞比亚的Tehila Labouschagne在南京航天航空大学读书,她说:“很激动能够参与这次活动,今天看到的民俗从未在其它地方看过,觉得很神奇,很庆幸自己能来到这里。”

来自委内瑞拉的Jairo Ocampo

  委内瑞拉的Jairo Ocampo去过中国的很多地方,他说:“今天的活动实在是太有趣了,这边的情况与大城市有很大的不同,生态很好。”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