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Jiangsu|谷雨时节采茶忙 在金坛品一次茶与咖啡的碰撞

2019年04月21日 17:36: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祁雅婕)风吹雨洗龙城花,何似西窗谷雨茶。趁着春末夏初微微的凉意,伴着谷雨时节缭绕的云雾,4月20日至21日,由江苏省政府主办的“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采风活动在常州市金坛区举行。活动邀请了来自俄罗斯、加拿大、丹麦、巴基斯坦、墨西哥等8个国家的十位外籍友人及省内多家媒体朋友一起参加,共同体验当地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特色。

外籍友人在茶园合照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力群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说,改革开放40年以來,江苏先后与世界60个国家缔结了317对友好省州和城市,与2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关系,吸引了385家世界500强企业来此投资兴业。为了让更多外国朋友了解江苏、爱上江苏而举办“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采风活动,得到各界朋友的积极参与。

外籍友人在品茶

茶会区的茶点

  春风十里不如茶香四溢,活动首日,外籍友人在风光旖旎的茅山脚下体验采茶制茶,小啜香茗,深入了解中国的传统茶文化。

Muhammand体验泡茶

Muhammand体验泡茶

  来自南京晓庄学院的留学生Muhammand在茶艺师的讲解下,第一次尝试自己动手冲泡茶叶,从洁具、赏茶、投茶、洗茶泡茶、奉茶等,多道工序都极为讲究。Muhamman说中国的茶文化源远流长,已经形成了特有的传统礼仪,比如奉茶只能七分满,端茶需用双手端,这些都吸引着他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格外着迷。

 咖啡研磨师现场泡茶

  茶会的另一边,两位咖啡研磨师现场打磨醇香四溢的咖啡,甚至用茶叶作为原料,用制作咖啡的方式泡茶,引起了大家的兴趣。

  来自丹麦的Dennis说,在他的家乡人们最多喝的还是咖啡,每个人平均每天都要喝掉四杯咖啡,与咖啡不同,他认为茶更容易营造舒适的生活概念。不管是中国的茶,还是丹麦的咖啡,最重要的是享受生活。大家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文化,但今天聚集在这里,享受茶与咖啡碰撞出的欢乐是一样的,这也正是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Dennis在茶园采茶

  近年来江苏通过海外社交媒体,不断加大海外宣推力度,围绕“江苏发展”“江苏故事”“外国人在江苏”等主题,发布全景照片、原创视频、互动直播等内容,通过线上策划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系统化地向海内外受众讲述江苏故事,展现“美好江苏”的国际形象,初步建立全球范围内的“朋友圈”,架起了江苏与各国民众交流对话的桥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