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向世界讲述扬州好故事

2019年04月21日 07:02: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9日,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音频新闻节目《Story in the Story》(《故事中的故事》),讲述了扬州如何把历史文化和现代旅游相结合的故事,时长达6分47秒。这档音频新闻节目周一至周五播出,每天一期,节目定位是发掘应景新闻中的深度新闻,有关扬州的这期是总第189期。

  讲了现代旅游的什么故事?

  《Story in the Story》把本期故事的主角扬州定位为“历史名城”,“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已成为国内外旅游热点”。

  故事从3月对外开放的位于仪征十二圩古镇的两淮盐运博物馆开始讲起,引出了“扬州如何将丰富的文化历史资源与现代旅游相结合”的节目主题。

  《Story in the Story》报道,为更好地服务于2019年的旅游者,扬州市委、市政府在2月份发布提出了10项建议(今年“三号文件”),以促进扬州作为国际文化旅游城市的定位。

  点赞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等节假日,免费开放一批机关单位的内部停车场;在城市外围设置临时停车场;外来游客可凭有效身份证件乘坐公交车前往景点;城市公园等公共设施正在改造成旅游友好型场所,以满足游客的需求。

  讲了历史文化的什么故事?

  《Story in the Story》讲述扬州早晨的故事,是从早茶开始的。特别提到了冶春茶社,这个始建于1877年,扬州人品茶、美食的好去处。在这里,大家可以享受烫干丝、三丁包、蟹黄汤包等美食和热茶,最重要的是和朋友们聊天。

  除了讲述扬州美食文化的故事,《Story in the Story》还讲述了扬州的古琴文化。在古代,扬州被称为广陵,《广陵散》是广陵曲调,据说是古琴十大经典之一。古琴是一种七弦的中国乐器。尽管《广陵散》的渊源与扬州的关系在学术界有争论,但人们普遍认为这部作品曾在扬州地区发行,突出了扬州与古琴文化的历史联系。

  故事用“The Yangzhou Municipal Committee and Yangzhou Municipal Government hope their efforts to offer benefits to visitors will encourage tourists to consider Yangzhou as a destination.”结尾,点赞扬州市委、市政府把历史文化和现代旅游相结合,引导游客把扬州作为旅游目的地而做出的积极努力。

  (来源:人民网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