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数据为你精准把脉,人工智能医生AI.Hwa了解一下

2019年04月19日 18:49: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 (记者/李明莉)平时难免会有头疼脑热的时候,但每次跑医院做检查又太麻烦,怕不知是小症状还是大毛病?别担心,未来,只要在手机上输入症状、照片等信息,大数据就能知道你哪里生了病,还会为你推荐最适合诊疗的医院和医生。而这些,仅是人工智能医生AI.Hwa的小本领而已。

  今天(4月19日),在南京江北新区“三中心一高地”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南京)中心重点工程推进会上,全生命周期监测与辅助诊疗服务平台AI.Hwa项目正式启动。这个人工智能医生,是依托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南京)中心的强大数据储备而打造的一款人工智能系统。它涵盖了多组学数据、循证医学知识以及真实世界数据,可为患者提供诊前智能筛查、诊中临床辅助决策、诊后智能随访等服务。

  在AI.Hwa项目启动仪式上,南京江北新区科技投资集团董事长高磊博士透露,目前正在研发的AI.Hwa 1号、2号和3号分别是针对肝癌、肺癌和糖尿病三种中国人群高发疾病的产品。AI.Hwa平台基于对海量真实世界数据的整合与分析,将实现为人们提供早期的筛查、监测和精准治疗的服务。此外,预计2020年平台将推出覆盖胃癌等其他7种癌症患者的产品。

  以患者为中心,帮助个人进行自助式智能诊断,个性化精准治疗,精细化健康管理,AI.Hwa项目的启动正透露了江北新区打造国内精准医疗高地的决心。2018年8月以来,江北新区大力引领健康医疗领域迅速发展,着力打造精准医疗作为“两城一中心”的鲜明产业。

  2018年10月,国家人类遗传资源中心江苏创新中心批复设立,一批国家级重大科技平台纷纷落户江北新区;3月24日鼓楼医院江北国际医院正式开诊;今天AI.Hwa项目正式启动......这些优秀项目的落地和实施都为江北新区在全球医学创新体系下,建设长三角前沿医学研究中心、精准医疗创新基地以及国家级区域医学研究中心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也为新区健康产业蓬勃发展提供了源生动力。

  与会的陈润生院士也对江北新区在医疗产业上的实践给出了高度赞扬,“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南京)中心为推动我国人类遗传的标准化整合、共享服务体系的完善和资源跨库、跨域和跨境开放共享提供了强大支持,是代表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出色实践。

  此外,在今天的签约仪式上,江北新区管委会与中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江北科投集团与南京医科大学、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签署三方合作协议;与上海派森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总部搬迁协议,并与戴尔(中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及共建“江北科投-戴尔易安信南京创新中心”协议。同时,与会嘉宾还为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南京分中心、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资源样本库江北基地、国家人类遗传资源共享服务江苏创新中心分中心、江北科投—戴尔易安信南京创新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进行了揭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