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名了!新版《倚天屠龙记》居然提到了我大宿迁!

2019年04月18日 17:13:35 | 来源:微播宿迁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问今年热播电视剧有哪些,

  新版《倚天屠龙记》必须算一个!

  可是你知道吗?

  新版《倚天屠龙记》

  居然提到了我大宿迁!

  这是江苏的洋河大曲,

  入口绵,落口甜,

  你们尝尝!

  酒都宿迁

  宿迁是蜚声海内外的“中国酒都”,“洋河”、“双沟”两大名酒出产于此。其中洋河镇有“闻香下马,知味停车,酒味冲天,飞鸟闻香化凤, 糟粕入水,游鱼得味成龙”的美誉。2012年8月,宿迁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酒业协会正式授予“中国白酒之都”称号。今年3月,宿迁又顺利通过“中国白酒之都”复评考核。

  翻开中国的酒文化长廊,始于两汉时期的“绝世风华”洋河酒,它的百姓口碑不是一年两年,更不是几十年养成的,拥有强大的群众基础。

  据传,洋河大曲在唐代就已享盛名,尚可考证的历史已有四百多年,明末清初已闻名遐迩。当时曾有9个省的客商在此设立会馆,省内外70多位商人客籍于此,竞酿美酒,使洋河镇的酿酒业更加兴隆繁盛。据《泗阳县志》记载,明朝著名诗人邹辑在《咏白洋河》中写到:“白洋河下春水碧,白洋河中多沽客,春风二月柳条新,却念行人千里隔,行客年年任往来,居人自在洋河曲”。清雍正年间,洋河大曲已行销江淮一带,颇受欢迎,有“福泉酒海清香美,味占江淮第一家”之誉,并被列为清皇室贡品。据记载,清乾隆皇帝第二次南巡时,在宿迁建有行宫,留住7天,品尝洋河大曲后挥毫留下了“酒味香醇,真佳酒也”的赞语。悠久历史给如今的洋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洋河酒业也非常好的传承和发扬这一优势,不断地将产业做大做强。

  一起认识一下酒都宿迁吧!

5万年前,下草湾人在此择水而居

8000多年前,这里诞生了江苏最早的新石器文化

2000多年前,西楚霸王项羽及夫人虞姬出生在这里

这里的洋河、双沟早在明代就享有盛名

这里,清朝乾隆皇帝六下江南五次驻跸

这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是名副其实的“江苏生态大公园”

  这里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酒都宿迁

  欢迎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