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男童突然昏迷外卖小哥伸援手 家人苦寻恩人一个月

2019年04月18日 17:10:03 | 来源:宿迁广播电视总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生活中温暖无处不在,这两天,泗阳一位外卖小哥救人后默默离开,做好事不留名的消息温暖了一座城市。而外卖小哥隐瞒了这件事一个多月,直到被救男童出院后,家人多方打听才找到了他。

  

  锦旗背后的故事还要从3月15日说起。当天,泗阳的陶化荣像往常一样带着一岁半的小外孙成成在小区附近溜达,可谁也没料到小孩突发急症,情况十分危急。男孩外婆陶化荣吓得连忙喊救命。

  陶化荣的呼救声被不远处正在接单的外卖小哥陶佳听到了。一边是要急着送的订单,一边是亟待救治的男童,陶佳没有丝毫的犹豫,这个时候,救人要紧。

  从财富广场到人民医院,陶佳带着祖孙俩一路狂奔,摩托车变身救护车,这段大概2公里的路程,陶佳仅用了两分多钟,就把孩子送到医院急诊室。经过医生全方位的检查,成成是因为高烧引起的惊厥。在医院抢救十分钟后,小孩终于转危为安。

  看到小孩脱离生命危险后,陶佳才放心地默默离开。当时因为忙于救治孩子,他们并没留下陶佳的联系方式。在成成治疗的一个多月时间里,陶化荣一家心里一直念念不忘的是寻找小外孙的救命恩人。

  多方打听,这两天男童家人终于找到了救人的外卖小哥陶佳。为了表达感谢,一家人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陶佳。

  因为情况紧急,在赶往医院的途中,陶佳闯了一个红灯。交警部门经核实,表示对陶佳的违章行为不予录入,免于处罚。而陶佳因为急着送孩子治疗,耽误了订单,也得到了顾客的谅解。

  救人于危急,这位外卖小哥真的很赞!在我们身边,有很多默默付出的好心人,他们都有一颗助人为乐的心,为他们点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