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减税降费效果几何? ——听听我市企业怎么说

2019年04月18日 14:55:51 |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新一轮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实施,“减税降费”也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那么,我市税务部门如何切实缓解企业税收负担?落实减税降费效果几何?减下的税款怎么用?日前,记者走进我市多家企业,听听他们怎么说。

  “减税”为企业智造“加油”

  徐州美驰车桥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各类驱动桥及配件的制造类企业。谈到近年来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该企业财务王先生显得有些激动。他说,2019年初,企业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可以减按15%缴纳,这样算下来光企业所得税一年就能省下1000多万元;其次企业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和工程师,目前共获得专利50多项,2018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650万元;企业产品主要出口日本、美国、印度、俄罗斯等国家,2018年出口退税享受优惠达490万元。

  “近年来,国家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不断增强,按照优惠政策我们企业一年大概能享受近2000万元的税收优惠,对企业来说是实实在在的,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十足的后劲。”王先生表示,省下的税款,将用于企业技术研发和开辟销售渠道。公司今年计划投入5000万元以上资金用于技术创新,今年计划再上报6项专利申请,把减的税变成技术创新,让智造助力企业健康走下去,走出去。

  “减税”为企业新车间“加瓦”

  4月16日,在江苏云意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新的生产车间里,一派如火如荼的生产景象。云意电气财务负责人闫女士告诉记者,4月1日实行新的进项抵扣政策让企业当期可以多抵扣150多万元,进一步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近年来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政策,让公司仅在2018年就享受到1400余万元企业所得税优惠和2400万元的出口退税。

  那么,一年省下几千万元怎么用,才能更有利于企业发展?闫女士表示,除了每年公司固定投入的研发费用外,减税降费省下的税款70%将用于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助企业继续保持智能电源控制器研发生产的龙头地位。同时,公司投入3000多万元用于新生产车间建设,增强企业生产能力。其次,企业还将不断增加员工待遇,实行员工内部推荐奖励制度和提供上下班车服务,提升员工收入水平,让国家优惠政策惠及更多的人,提升员工干劲,增强企业活力。

  “减税”为企业产品出口“加速”

  江苏省精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有自己的专利、产权,产品多样、市场竞争力强,出口市场比较广阔,包括欧美、俄罗斯、中东等40多个国家地区。2018年产品出口同比增长26%。4月1日实行新的增值税税率,公司财务蒋女士表示,真没想到税务部门动作这么快,增值税税率降低,特别是对企业无法取得进项抵扣影响很大,“按照去年的营业收入算,如果实行新税率,仅增值税我们就可以省下200多万元。”蒋女士表示,公司可以挪出更多的资金用于线上产品推广。

  据介绍,本来公司今年的目标是争取实现出口占比40%,经过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现在更有信心去实现今年的目标,更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徐州日报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