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骆马湖、天岗湖……宿迁四级湖长“护”湖泊

2019年04月17日 11:07:45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GetAttachment (1).jpg

  湖泊是江河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宿迁境内有洪泽湖、骆马湖、天岗湖、香套湖。加强湖泊湖长制工作,是我市深化河长制的重要任务,是加强湖泊管理保护、改善湖泊生态环境、维护湖泊健康生命、实现湖泊功能永续利用的重要制度保障。4月16日,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我市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强全市湖长制工作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

  目前,洪泽湖、骆马湖、天岗湖、香套湖四座湖泊已经实现湖长制全覆盖,建立了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四级湖长体系。《意见》提出,湖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对湖泊管理保护负总责,要统筹协调湖泊与出入湖河流的管理保护工作,协调解决湖泊管理保护中的重大问题,依法组织整治围湖造地、侵占水域、违法取水、超标排污等突出问题,对本级相关部门和下级湖长履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考核问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GetAttachment.jpg

  《意见》明确,湖泊所在地要按照事权划分和属地管理的原则,负责辖区内网格化运行管理,到今年年底,全市湖泊网格化管理机制全面建立。要全面落实主要任务,严格湖泊水域空间管控,强化湖泊资源管理保护,加强湖泊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加大湖泊水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开展湖泊生态治理与修复,建立湖泊管理长效机制,健全湖泊执法监管机制,提升湖泊综合功能,确保湖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