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9次捐献“生命火种” 射阳爱心群体诠释大爱无私

2019年04月15日 05:37:48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射阳县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2008年成立以来,现已实现8人9次捐献“生命火种”,捐献人次居盐城市所属县区前列,他们以无私大爱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他们中有医生、教师、工人,也有个体商业者,说来都是一些平凡的人。然而,也正是他们一次次的义举,让一个又一个濒危的生命得以挽回,使即将破碎的家庭重新焕发生机。

  造血干细胞移植,被称为捐献“生命火种”,是治疗恶性血液病、遗传性和先天代谢性疾病的有效方法。射阳县志愿服务队首位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产生于2010年6月,现已实现8人9次捐献,捐献人次列我市所属县区前列。

  射阳县人民医院普外科主治医师董正山,2004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10多年的等待,终在2018年4月与一位12岁的白血病患儿初步配型成功。为能达到最佳标准要求,他当即戒酒、少肉、不吃海鲜,坚持锻炼减肥,并于当年8月成功捐献。

  仇亮,一名“95后”理发师,2015年加入志愿服务队,已无偿献血2000多毫升。2018年3月与一名外地9岁女童患者配型一致。在家人支持下,他严格接受前期身体状况的检测及精神情绪的调整准备,6月份在南京被成功采集27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乐永胜、李端纯两人虽非一个单位,但同属电力系统。前者在国网射阳供电公司,后者为射阳港发电有限公司生产组长,他们都有着令人敬仰的爱心,为生命垂危的患者点亮希望之光,先后成功挽回一名白血病患者和一名患有地中海贫血男孩的生命。

  几年间,射阳沿海投资集团财务部的戴启伟、新坍镇个体工商户吴勇、盘湾中学教师刘必云等这些早已加入中华骨髓库的队员,也都先后有幸接到配型成功、征求捐献意见的通知,他们初心不改,意志坚定,说服家人,全力配合,先后捐献成功。

  最为感人的当属射阳县大润发超市员工陈晓平,她不仅先后两次为同一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而且为了第二次捐献,不顾孩子有残疾,自己还步入大龄,说服公婆和丈夫,毅然延缓二胎生育计划,帮助从未谋面的白血病患者,从而成为江苏省第4例、女性第1例两次捐献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