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白色家电价格上涨,原因你知道吗?

2019年04月15日 16:28:48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价格调查监测资料显示:一季度盐城白色家电价格同比上涨明显。其中:洗衣机价格同比上涨12.1%,电冰箱(柜) 价格同比上涨12%,抽油烟机价格同比上涨6.8%,热水器价格同比上涨1.7%,微波炉价格同比上涨1.9%,厨房小家电价格同比上涨12.7%,生活小家电价格同比上涨3.8%。

  据盐城国调队分析,近年来家电行业上游的各种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是导致家电价格上涨的直接原因。铜、铝、塑料等与家电制造息息相关的原材料价格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除了原材料以外,不断增加的人力成本、物流成本、仓储成本等,也给家电厂商制造了不少的压力,最终不得不提高价格。

  随着经济发展,国民消费能力也有了很大提升,对于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2019年第一季度多个家电品类出现了中高端产品更受欢迎的现象,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为高品质家电支付更高的价格。可见,家电行业的消费结构正在不断升级改善,中高端的消费需求也逐渐增长,这为家电价格的上涨提供了强而有力的支撑。

  新闻小贴士:

  白色家电是对家电的一种分类的具体类别名称。白色家电指可以替代人们家务劳动的电器产品,主要包括洗衣机、部分厨房电器和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物质生活水平(如空调、电冰箱等)。早期这些家电大多是白色的外观,因此得名。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