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扬高速瘦西湖收费站实施“感动服务”工程

2019年04月15日 09:49:20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乘客点赞瘦西湖收费站的优质服务。孔生摄

  “我的车从高速上一拖下来,收费站的工作人员第一句话就问我有没有吃中饭,需不需要帮助,这样的话语,让我感觉很温暖……”昨天下午,在扬城“北大门”——启扬高速瘦西湖收费站,来自上海的司机余成才竖起大拇指连连点赞,希望记者报道一下收费站工作人员的热心服务。

  余成才告诉记者,昨天他从安徽天长拉了一车汽车配件回上海,在距离启扬高速瘦西湖收费站还有2公里左右的地方,汽车突然动弹不了。在牵引车的牵引下,车辆被拖到瘦西湖收费站出口修理。

  时值中午,让余成才想不到的是,车子刚一停稳,正在附近志愿服务的启扬高速瘦西湖收费站“快乐车轮”的志愿者便热情迎上来,询问他有没有吃中饭,告知可以到收费站内免费就餐,同时询问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这让原本心情郁闷的余成才倍感温暖。随后修车等待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端来椅子,送上开水……“他们对我这个异乡人,就像亲戚朋友一样。”余成才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段时间以来,启扬高速瘦西湖收费站获得了不少外地司机发自内心的点赞,这缘于这家收费站正在实施的“感动服务”工程。

  启扬高速瘦西湖收费站站长李玉德介绍,3月份,瘦西湖收费站车流量同比增长14.8%,4月份以来,车流量更是激增近30%。为更好地服务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瘦西湖收费站启动实施了“感动服务”工程,全力做好“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的服务保障工作。

  什么是“感动服务”工程?李玉德说,感动服务就是要做到服务有温度。结合“苏高速·茉莉花”品牌创建,在“4·18”期间切实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并开展针对性的特色服务。不仅要提高窗口服务、便民服务、志愿服务、适需服务四类服务标准,切实提高游客通行体验满意度,还在收费广场搭建“志愿服务台”,组织青年志愿队,主动帮助过往游客解决各类困难,开展各项服务,让客人满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