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现代史诗淮剧《黄炎培》在洪泽区上演

2019年04月15日 11:11:26 | 来源:淮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庆祝新中国建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以及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4月12日,洪泽区举办大型现代史诗淮剧《黄炎培》演出活动,通过重温多党合作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新城汲取奋进力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常本春,民建淮安市委主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韩文军,朱亚文、杨步新、陈继信、张春荣、花群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广大干群代表共1000余人观看演出。洪泽区委常委杨国仁主持。

   朱亚文在向《黄炎培》剧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后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建设大提升之年,这为大家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此时此刻,我们对黄炎培先生最好的纪念,就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就是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韩文军介绍了淮剧《黄炎培》创作历程。黄炎培是中国民主建国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2018年,为纪念黄炎培先生诞辰140周年,民建淮安市委由会员自行创作剧本,自发筹集经费,排演了大型史诗淮剧《黄炎培》。以戏剧的方式纪念党派的创始人,在全国各民主党派地方组织中属于首创。该剧生动再现了新中国成立前黄炎培先生的主要活动和精神风貌,通过曲折生动的故事、性格鲜明的人物以及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淮剧音乐,塑造了一个忧国忧民、坚贞不渝的爱国主义战士伟大形象,也展现了黄炎培先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合作初心。

   气势恢宏的舞台效果与跌宕起伏的剧情交织,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黄炎培忧国忧民、追求真理的精神让人敬佩,今后一定会努力传承好黄炎培先生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并以黄炎培先生为榜样,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争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全力推动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建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