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悦食博 醉美淮安】“鱼”和“豆腐”完美呈现 室内精装开始“主攻” 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项目进入冲刺收尾阶段

2019年04月14日 10:31:20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去年8月份启动建设,短短8个月时间里,这座占地13万平方米的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项目已接近尾声。4月12日,记者再次来到项目施工现场,4000多名工人和500多辆大型汽车设备同时作业,项目主体“鱼”和“豆腐”已完整呈现其优美的身姿,气势恢宏地矗立着,如一艘即将扬帆远航的“超大航母”。记者了解到,该工程将在4月30日完成交付。

  外墙面已基本完工 “主攻”室内精装

  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项目部工作人员开玩笑说,“隔一天没去现场就找不到出口了”,距离记者20天前的探访,建设现场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刚开工时,场馆的外墙上密密麻麻地排列着脚手架,工人爬上爬下对幕墙工程的外饰面进行施工。而如今,整个食品博览中心已穿上了时尚感十足的“外衣”,正迎着阳光“翩翩起舞”。据介绍,目前整个场馆的幕墙外饰面工程已经完成90%以上,只剩下一些扫尾工程如外墙面的窗户安装等,由于外幕墙的工程已基本结束,现场的工人和大型机械基本转入室内,接下来这段时间主要对11个展厅和1个国际会议厅进行室内精装修。

  与上一次只能在外围探访相比,这次是记者第一次踏入场馆里,真实感受壮观的场景。升降机、举人车等各种设备来回穿梭作业,现场施工人员紧锣密鼓地进行各项工作。走进3号展厅,内部装修已基本到位,地面、墙面以及吊顶全部完工,正在进行最后的灯饰工程。“一般灯饰安装是工程的最后一步,就跟家里的家装是一样的。”该工作人员解释说,因为灯具比较脆弱,所以一般来说,灯饰安装完毕也标志着展厅精装修全部完工。记者了解到,虽然展厅装修进展的速度不一,但均完成了大半,正等待着逐一被“点亮”。

  记者现场了解到,目前能同时容纳2000人的国际会议厅的吊顶和墙面装修已完工,正等待安装固定座椅。而入口处的大厅装修也已基本完工,只等灯具的安装和调试。

  此外,场内手扶电梯等设施也在紧锣密鼓地安装和调整。据介绍,场馆内共有27台手扶电梯需要安装,目前已经安装调试了9台,预计20日前场内的手扶电梯将全部安装到位。同步进行的还有室外景观工程,目前均已基本完工,只剩下局部路面的铺设和建筑垃圾的清除。

  本月底将完成交付 公交出行攻略请查收

  站在枚皋路与长阳路交汇口,气势恢宏的“超大航母”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让人惊艳,结合了淮扬菜和运河文化的特色,别出心裁地设计出“鱼”和“豆腐”、“波浪”和“船”的意象造型,令人耳目一新。而第二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2019年5月9-12日)将在这里举办。虽说距离开幕还有26天,各项工作按照序时进度正在稳步推进。“按照施工计划,我们4月30日当天肯定能按时保质地完成交付,让参展商顺利进场布展。”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施工单位制定严密的日计划和周计划,确保每天工程进展与需时进度保持一致。

  去年首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的盛况历历在目,今年第二届在大家翘首企盼中即将到来,很多热心的市民想先睹为快,提前感受一下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的壮丽景象。对此,记者特提供公交出行路线:

  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位于枚皋路与长阳路交汇口,其正门与现代食品城面对面。市民可以乘坐6路、13路、15路、27路、79路、505路(临时停靠)、535路(临时停靠)公交车在“现代食品城”站下车,其中79路和535路(临时停靠)公交车也可以在“枚皋路-北京南路”站下车。

  (编辑/奚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