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发布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招生计划数不足去年三分之一

2019年03月26日 17:48: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6日下午,苏州大学率先发布了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自主招生简章显示,苏大今年的自主招生计划数不超过95名,招生规模较2018年的320名有明显的下降。考生仅能选择报考一个与自身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相关的专业。资格初审阶段,学校成立专家组对考生思想品德、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学业水平考试及综合素质评价等情况,结合考生所报考专业进行资格初审。论文、专利、中介机构举办的竞赛活动等不作为资格初审的依据。另外,除了传统的笔试和面试以外,苏州大学自主招生的复试阶段还将进行体育科目测试,测试项目为100米短跑。

  优录政策方面,上海、浙江及其他合并本科批次省份的入选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其余省份入选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生源省份本一批(重点本科批次)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根据所报考专业(类)享受对应优录政策,高考成绩(含政策性加分)达到优录政策条件并满足录取要求的即予以录取。

  苏州大学将根据入选资格考生自主招生志愿、高考成绩总分、经公示的优惠分值、入围专业和学校模拟投档线决定录取与否。模拟投档线由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按照本科一批(即苏州大学普通类非定向招生计划所在批次)招生所有高校在该省(区、市)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对于上海、浙江及其他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本一批(重点本科批次)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生源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执行。苏州大学也要求,取得学校自主招生认定资格的江苏省考生,两门选测科目等级必须达到BB及以上,所报专业(类)符合学校选科要求。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