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创新人才的福音 宿迁市将发放“人才贷”超亿元

2019年03月26日 17:18:23 | 来源: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于手握技术、项目的人才来说,创业创新面临的最大难题无疑是缺少资金。宿迁市“人才贷”的适时推出,就解决了这样的困扰。今年预计发放“人才贷”超亿元,鼓励各类人才创业创新。

  3月25日上午,在江苏奇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研究室里,企业负责人彭伟平正和同事操作新购买的一套高温合金测试设备,而购买设备的部分资金就来自于“人才贷”。

  江苏奇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彭伟平:给了我200万的额度,我现在贷了100万的样子,我觉得还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而且它利率还不高。今年我们预计能做到7000万。 大概应该在两三年之内三年左右,我们积极做到两个亿的。

  彭伟平有这么大的信心正是得益于我市对创新创业人才的大力支持。近年来,我市联合多家银行为广大人才打造了一系列金融特色品牌业务,和江苏银行合作的“人才贷”就是其中之一,该政策专门定向用于各类人才创业创新,主要面向国家级人才称号、省“双创计划”人才、省“333工程”培养对象、省市级科技企业家、市级相关人才计划的各类人才。政策降低了融资门槛——无须抵押、无须担保,只要你是入选相关人才计划的人才,就可以申请贷款。仅去年,我市就发放58笔、金额超7100万。

  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 赵锋:这个凡是入库的人才均可以享受个人信用贷款,最高是个人的是50万,企业的企业贷款500万,它这个利息是比较优惠的,今年我们有信心把它做到一个亿以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