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退休教师变废为宝 自制千张板凳免费送人

2019年03月26日 16:33: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常州的一名76岁的退休教师,15年来,他利用工地上丢弃的旧木料,纯手工制作板凳,免费送给有需要的人,成为了大家交口称赞的“板凳老师”。

   

  在常州武进区一间空置已久的教室里,苏汉斌老师正在埋头制作木板凳。苏老师2004年从教育岗位上退休后,在外经常会看到工地上的旧木料随处丢弃,觉得太浪费了,他便开始动脑子变废为宝。

  苏汉斌说,我们是从艰苦环境中走过来的,那些材料虽然已经不用了,但是还是有其他利用价值的,要成为再生资源。

  量算、锯木、推刨,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5点,苏老师都会沉浸在制作木板凳中,只在中午休息3小时。退休至今,苏老师送出的凳子已有上千张。送板凳,苏老师也有自己的规矩,他只送给“为人民服务的人”,比如清洁工、社工、医生、教师等。

  苏老师免费送板凳的行动感染了很多人,如今,也有人开始加入到他的行列中来,利用废弃物品制作一些生活用品,这越来越多的“为人民服务的人”,感受到社会的善意和温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