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鉴真路上樱花盛开,烂漫如云似霞!

2019年03月26日 09:51:09 | 来源:扬州广电“扬帆”手机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光烂漫时,樱花美如画。3月25日,记者在扬州鉴真路“樱花大道”上看到,数千株樱花竞相绽放,烂漫如云似霞,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樱花1.jpg

  今天天气晴好,阳光下,淡粉色的樱花仿佛镀上了一层金色光圈,显得如梦如幻,一阵微风吹来,层层樱花轻轻摆动。“哇!好美!”不少游客一边感叹一边拿出手中的相机拍下美景。游客陈先生来自天津,他告诉“扬帆”记者,烟花三月下扬州,都说扬州的花很多很美,他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片的樱花,确实漂亮,他现场就拍了小视频发给朋友看。除了樱花,他还准备要看扬州久负盛名的琼花。

樱花2.jpg

  据了解,鉴真大道-西湖路除了少数椿寒樱、晚樱,其余都是染井吉野樱。正因为树型高大,才能让这一条道路成为樱花大道。染井吉野樱的花蕾是粉红色的,在叶子长出前,它就开出略带淡红色的白花,而盛开后颜色更浅,接近白色。每到三月樱花全部绽放的时候,都会吸引数万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樱花3.jpg

  “扬帆”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市民游客在赏花的同时,也留下了不少文明镜头。游客都会有序地行走在步道上,或是三五成群,围在一棵树下仔细观赏、拍照,现场看不到一起折断樱花树枝的现象发生。不少游客表示,只有大家一起成为“护花使者”,共同呵护美丽樱花,才能营造美丽和谐的赏花环境。

樱花4.jpg

  樱花盛开时,最怕的是下雨,从天气预报来看,扬州未来半个月不会下大雨,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不妨趁着大好春光,来一场诗意浪漫的樱花之旅。

樱花5.jpg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