颇具唐代建筑风韵,大运河博物馆建成后是这样的……

2019年03月26日 09:41:29 | 来源:扬州广电“扬帆”手机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按照省级重点旅游项目公布的相关数据,扬州将于2019年至2021年,在三湾公园北部新建非遗文化街区和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未来,大运河博物馆将成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新地标。

旅游项目3.JPG

  大运河博物馆将建在三湾公园内部,与剪影桥相邻。大运河博物馆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5万平方米,地下3万平方米,内设多个主题展厅、考古研究所、文创商品销售等功能区,是集文物保护、科研、展览、休闲体验为一体的现代综合性博物馆。大运河博物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建筑设计大师张锦秋的团队领衔设计,整体颇具唐代建筑风韵,也暗合着历史上“扬一益二”的辉煌。博物馆将预留一个码头,未来有望从瘦西湖乘船直达大运河博物馆。扬大建工学院副院长刘雨平介绍,今后市民可以从瘦西湖可以坐着游船到乾隆御码头,然后经过老城区,再到大运河进入三湾片区,沿路欣赏运河美景。

旅游项目4.JPG

  大运河博物馆的陈展思路将以大运河发展变迁为脉络,以大运河全流域、江苏段特质为重点,展示大运河带给民众的美好生活。目前,已经初步确定的常设展览有两个,分别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的大运河”和“应运而生”。未来,大运河博物馆将成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上的新地标,将运河三湾风景区打造成世界运河文化旅游目的地。

layer
快乐分享